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手牽大手一個都不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手牽大手一個都不少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我們身邊,總是發生許多不文明的事,比如有時候,人們認為不一定非要走斑馬線,有時候,人們認為紅綠燈耽擱時間,有的人甚至還裝做沒看見紅燈,便硬闖過去,也有時候……儘管一分鐘,但是總有人不遵守交通規則。這樣許多不該發生的交通事故瞬間發生了。因此,我們一定要嚴格遵守交通規則,要做到寧停三分,不掄一鈔的好習慣。

  在一個陽光明媚,連小草都在歌唱的日子裡,我突然看見一群人圍着什麼東西,我走到人群里,擠進了第一排,殘的一幕展現在我眼前,一個小男孩躺在那冰涼的地上,頭部出了很多血,身體一動不動,他全身無力,只是胸脯還有微微的呼吸,一打聽,才知道,他拿着媽媽給他的一百元,正高高興興的跑向那超市買零食,但因為他太高興了就忘記安全,忘記看紅綠燈了,急匆匆地沖向斑馬線的另一端,結果一輛車飛弛過來,因為開得太快,踩不住剎車,就把他撞到了六七米外,這就是我看到的剛才那一幕,他父母的心碎了,家庭的希望沒有了,留下了只有痛苦和遺憾。

  還有一次,我到遵義去玩,在我要上公交車的時候,看見一輛還沒上牌的新比亞迪F3,因為他以為自己買了新車很了不起,便超速行駛,一來是想在別人面前顯擺,二來是想向別人炫耀自己的技術。就在他準備過紅綠燈時,剛剛還是紅燈突然間就變成了綠燈了,前面的車開得慢,一下就停住了,而他,因為超速行駛。踩不住剎車,就把前面那輛車撞到了六七米外,車的後備箱都變形了,但幸好人沒事,一場原本可避免的事故,還是發生了。

  其實,遵守交通規則也是一種美德,所以,無論在什麼時候,什麼地方,我們都要嚴格遵守交通規則,只要一不小心,就會導致悲劇上演,會讓自己的家人悲痛欲絕。交通安全你我他,幸福生活千萬家,我們一定要從小養成一個良好的習慣,交通文明要從自己做起,讓我們小手牽大手,一起走向這條交通文明之路吧!

  六年級:小飛狐奇拉

您正在瀏覽: 小手牽大手一個都不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手牽大手一個都不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