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見義勇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見義勇為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見義勇為 標籤:見義勇為作文

見 義勇 為

頂效開發區小寨小學四年級:李斯奇

我經歷過這樣的一件事。

一天,我走到街上買東西,看見前方很熱鬧,便走過去看。啊!是一位青年在打一個小男孩,小男孩身上破舊,看來是叫花子,這時候,看見的人都議論紛紛地說:“一個大人,打一位小孩,真不像話”。青年告訴許多人:“他偷了我的東西,我能不打他嗎?”小男孩被打得奄奄一息,許多人看不下去了,勸青年饒了小男孩,但青年不聽,這時,一個人走過來,說:“他偷你的東西值多少錢?”青年被說得啞口無言,便走了。這個人馬上抱起小男孩去醫院搶救,結果小男孩被救活了。

還有一次,我坐在車上,一位提着雞蛋的人上了車,在行走的過程中,不小心他踩在了一個青的皮鞋上,青年看見了,大聲罵道:“我這雙鞋幾佰元,你賠得起嗎”。小姑娘立刻把雞蛋放下來,把衣角擦在青年的皮鞋上,但還是擦不幹凈,青年看見一直擦不幹凈,就一腳踩在了雞蛋上,又說道:“你擦不幹凈,我就拿你的雞蛋賠償”。姑娘見雞蛋碎了,傷心地哭了,這時,另一位青年挺身而出,說:“人家知道錯了,你還這麼狠毒”。青年被說得滿臉通紅。就下車走了。

通過這二件事,給我很大的教育。雖然這一件事是小事,但是有誰做到呢?

您正在瀏覽: 見義勇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見義勇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