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見義勇為的外公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見義勇為的外公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外公長得又高又瘦,雙眼已經深深地陷了下去,臉上有許多皺紋,但看起來卻很和藹可親,他今年五十歲了,身體很硬朗。外公有個習慣,只要他在路上看到打抱不平的事,他就會“多管閑事”起來。

  有一次,外公去買菜的時候,路上叫賣的人很多,行人擠得道路水泄不通。在回來的路上,外公看到有三四個穿着一身潮流的衣服,正圍着一個人,準備毆打他。外公連忙走過去,對那些年輕人說:“小夥子,不能打他,暴力不能解決問題的,有事好好說嘛。”一個小夥子瞟了爺爺一眼,不耐煩的說:“老頭,輪不到你來說教,滾一邊去。”,接着用力推了爺爺一把,路過的人紛紛走了過來,但是那班年輕人還是抓緊着蹲在地上的小夥子。外公見情勢不對勁,氣得拿出手機,大聲喊道:“若再大人,我就要報警了。”囂張的年輕人聽到報警,互相看了一眼,手一松,揚長而去。周圍圍觀的人慢慢的散開了。外公走過去,扶起那個受傷的小夥子,只見他的臉有點腫,這位穿着一身牛仔服的小夥子非常感激爺爺,忙向爺爺道謝。爺爺意味深長的對他說:“孩子,不能老打架,要以學業為重,不然父母會很失望的。”小夥子慚愧得低下了頭。

  回到家后,外公將事情說給我們聽,我們都誇爺爺很偉大。但奶奶卻說:“這老頭就愛多管閑事。”

您正在瀏覽: 見義勇為的外公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見義勇為的外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