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見義勇為與見義勇“圍”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見義勇為與見義勇“圍”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見義勇為與見義勇“圍” 標籤:見義勇為作文

在某市,有一位男子企圖自殺,坐在樓頂的邊沿上,喝着悶酒,心裡猶豫不決,不知自己應不應該離開這個世界。這時候警察趕到了,警察與他談判始他幾乎打消了自殺的念頭。警察也鬆了一口氣。誰知卻發生了意外:圍觀的群眾越來越多,有幾個人帶頭起鬨,其他群眾也便跟着亂嚷。他們不但不幫忙,甚至還嘲笑那位男子膽小,根本不敢自殺。不知誰說了一句:“你要是跳下來,我就跟着你姓!”群眾聽了哈哈大笑。警察們也阻止不了。那位男子十分氣憤,隨手拿起磚頭向群眾砸去,想警告一下他們。可這些人鬧的更起勁了。在樓上呆了3個多小時的男子一氣之下跳了下來,當場死亡。群眾一鬨而散。 

  試想:如果當時在場的群眾都能踴躍地參加到警察的行列中,勸說那位男子下來,給他幫助,那麼那位男子也可能會平安無事。 

  還有一件事發生在成都。一對夫婦從銀行取完錢,把錢裝在了一個大塑料袋裡。準備回家。眼看就要到家了,突然一輛飛快行使的摩托車停在他們身邊,伸手來搶塑料袋裡的錢,那對夫婦不放,結果塑料袋被拉爛了,錢滿天的飛。小偷想逃跑,卻被一名男子捉住,其他人也上來幫忙,把小偷送到了警察局。群眾們還幫這對夫婦撿回了錢,一分錢都不少。那對夫婦十分感謝那些見義勇為的人們,可他們早已走了。 

  同樣是“見義勇為”可為什麼結果迥然不同呢?一個是悲痛萬分,而另一個卻是皆大歡喜。這就在於“為”與“圍”的區別。同樣的讀音卻反映出了群眾截然不同的公德心。你願意選擇哪一種呢?

您正在瀏覽: 見義勇為與見義勇“圍”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見義勇為與見義勇“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