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民族間的見義勇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民族間的見義勇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民族間的見義勇為 

  ——向吳秀艷同學學習筆記 

  延吉市進學小學六年七班 李俐杭 

  “朝鮮族和漢族如同一家人。”這是捨己救人年僅十四歲的吳秀艷生前常說的一句話,我們應該向她學習,不分民族,不分年齡,只要別人有困難,就少不了她的身影。同學們都親切的稱她為“新時代的小雷鋒” 

吳秀艷是琿春市三家子滿族鄉中學初二(1)班的一名學生。是班裡的文藝委員,她品學兼優,學習成績優異,曾多次獲得校“三好學生”但是她卻在生死難題中選擇了死,把生的希望留給別人,在困難面前無所畏懼。 

  2009年7月31日的中午,吳秀艷接到了同學崔英的電話,他們一起去江邊散步,但是崔英卻不小心落入了濤濤江水之中,眼看江水就要淹到崔英的臉頰,吳秀艷看見了,毫不猶豫的跳進江中,不太會游泳的吳秀艷用盡最大的力氣將崔英往岸邊推,崔英得救了,而吳秀艷卻沉入了這濤濤江水之中,再也看不見了。在那美麗的農村校園中卻再也聽不見吳秀艷的歌聲,再也看不見吳秀艷熱心幫助同學的樣子,再也看不見吳秀艷放學時背着書包,默默消失在夕陽中的影子……樂於人的小英雄吳秀艷就這樣現出了自己年輕的生命。 

  開學了,吉林省琿春市三家子滿族鄉中學3年1班教室里第五排的桌子卻永遠地空了,它的主人吳秀艷再也不會回來了。但她卻永遠活在我們心裡吳秀艷的義舉是一曲民族團結的讚歌。少年英雄的故事就這樣被傳唱。她永遠活在我們的心裡! 

吳秀艷是我們心目中的英雄,是我們學習的榜樣!我們要向她學習,學習她見義勇為的高尚品質和捨己救人的大無畏精神。

您正在瀏覽: 民族間的見義勇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民族間的見義勇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