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檯燈與蠟燭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檯燈與蠟燭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夜晚,一個亮堂堂的房間,霎時變得漆黑一片。主任手忙腳亂地拿出一支蠟燭,點燃。

  這無邊的黑夜成為了蠟燭的主秀場,他盡情地唱這歌、跳着舞,頭上的火苗時而躥高,時而俯下身,撲閃撲閃的,就像黑夜裡的翩翩精靈,是那麼的絢麗、那麼的耀眼。

  早就聽聞蠟燭寧可犧牲自已也要照亮別人的高尚品質,今日一看果真是不同凡響,一旁的檯燈真是佩服之極,往前傾了傾腦袋:“你好,蠟燭!我是檯燈,早已對你仰慕多時啦!”

  “哦,檯燈啊!”蠟燭不屑地賞了他一眼,心想原來這就是傳說中自以為長得漂亮,對主人作用大,便瞧不起蠟燭的檯燈啊!今兒個定要好好奚落他一下,想罷,便誇張的說道:“原來您就是鼎鼎大名的檯燈先生啊!”

  “哪能擔待得起‘鼎鼎大名’這四字,尊敬的蠟燭先生,可以交個朋友嗎?”

  “就你這麼個下賤東西,也配?”這蠟燭真是翻臉比翻書還快。

  檯燈先是一驚,后反應過來是氣得說不住話來,眉毛擰成了一團,原先白裡透紅的俊俏臉龐變紅、變紫,最後竟成了烏黑一片。他檯燈到底犯了什麼錯,只不過想要交個朋友,蠟燭竟如此對他。

  “喲喲喲喲,這麼快就受不了啦!還想着什麼在黑夜中為人們送去光明,真是痴燈說夢,到頭來自己都照不亮,還要靠我們蠟燭!”蠟燭說的眉飛色舞,唾沫星子橫飛,頭上的火苗都要竄到天花板了。

  檯燈氣不打一處來,眼珠子差點就要迸出來,臉成了一個圓鼓鼓的小皮球,裡面擠滿了他的憤怒。

  “真行,看你這樣子我真想把你踹到一邊去!不就是亮嗎,還不是有電給你供着,沒了電你簡直是豬狗不如,哪兒比得上我們燃燒自己,照亮他人!”

  “呼!”主人突然將蠟燭吹滅,是電來了。

  “哎呀,”主人一邊收蠟燭,一邊罵罵咧咧道,“該死的停電,浪費了我那麼長時間,蠟燭那麼暗,能有什麼用,老師還布置一篇《蠟燭與檯燈》的作文,還讚美蠟燭,是檯燈好啊!”主人說罷,無奈地搖了搖頭。

  檯燈的心“咯噔”一下,他好像在那一瞬間知足了。

  “我真倒霉啊!檯燈竟然壞了!”主人驚叫。

  六年級:許歡

您正在瀏覽: 檯燈與蠟燭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檯燈與蠟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