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綠色的生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綠色的生命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菲菲妹: 

  你好! 

  請原諒我這雙笨拙的手寫不出盲文,無法在你的心裡繪上一片生命的綠。 

  菲菲,記得你在醫院裡渡過的那個生日的早晨嗎?那天你一早就穿上了天藍色的連衣裙,那雙靈巧的手還在髮辮上打了個綠色的蝴蝶結,你無神的眼睛直勾勾地等待着親人的探視。終於,你迎着熟悉的話音撲上去……探視結束后,你便拉着我急急去了草坪。

  菲菲,說真的,當時我不敢看你滾動着淚水的大眼睛。你說:“姐姐,我,我為啥看不見爸爸媽媽,看不見世界?”淚水滾過你那俊美的臉龐,滴落在小草上,我無言以答,只是叉開話題:“唱個歌吧,菲菲。”你唱了,我記得有這麼幾句歌詞:小鳥在藍天上飛過,看見黃土上覆蓋著綠色。

  唱完后,你用手輕輕地撫摩着腳下的小草,談起了你的身世:“我一出生就失明了,我從書上知道世界有各種顏色,綠色象徵著生命,我就愛上了綠色。但不知道它是什麼樣。從那時起,我的心上就壓着一塊大黑石頭,我發誓要和正常人一樣生活、學習!你的語調裡帶着淡淡的哀愁,但更多的是自信。 

  我很激動,按自己的理解竭力想使你知道綠色。“恩,綠色是由藍和黃兩種顏色配成的。藍,就是天空的顏色,象徵著博大的愛。黃,就是土地的顏色。象徵著母親。綠色就是母親的愛,有了這種愛,才有了生命,你懂嗎?”你當時愉快地笑了:“我知道了,有了祖國,有了母親,才誕生了我!”“菲菲,你真聰明!”你帶着甜美的微笑迎着陽光,“呀,真暖和,是太陽吧?我常想,我是陽光旁的一朵綠色的雲彩,在藍天上飄呀飄……”菲菲,我真不忍破壞你的情緒,儘管不可能有綠色的雲彩。 

  就在那天,我們相互依着背說著悄悄話,你說你想成為一名眼科大夫,讓所有的盲人都復明。你的心愿真美好,但願能實現。現在我想當一名作家,用我的筆讓人們去熱愛生活。菲菲,我們來個競賽,看誰最早實現自己的理想,好嗎? 

  菲菲,聽說你要動手術了,不要怕,什麼都不要怕,真的,想想美好的往事,想想你的心愿,想想你所摯愛的生命的綠,勇敢地走向手術台吧。等你醒來,可能已經擁抱着世界,親吻着綠色了…… 

  祝你成功!

  你的姐姐 

  3月10日

您正在瀏覽: 綠色的生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綠色的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