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沉思錄》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沉思錄》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讀《沉思錄》有感 

  ——哲理能夠塑造一個完美的人 

西街小學

  六(1)班 牛一楠 

《沉思錄》是羅馬國王馬可.奧勒留的作品,他是世界上唯一的哲學皇帝,也是世界上最成功的國王,這本書是他用一生的經歷和心血寫成的。僅僅兩個月,我就看完了這本書,但我覺得,我並沒有讀完它,也沒有完全理解,它很深,任何人都得用一生來品味這書中的道理,他不僅是一本書,也是一個人一生的嚮導。 

溫總理說:“這本書天天放在我的床頭,我可能讀過有100遍了,天天都在讀。”由此可見,這是一本永不過時的書,也是一本經典的書,翻開它,沒有繁華的文字,只是一句句刻骨銘心的話語,彷彿書中的一切都是自己的心聲。 

“憤怒就是靈魂在摧殘自身。”這是書中的一句話,讀到這兒,我就在想,可不是嗎?有時候,為了一點小事兒而生氣,傷心又傷人,值得嗎?於是,我又想起了一首小詩“笑”,是啊,很簡單的道理,用笑去面對人生,即使憤怒,自己又能得到什麼呢?想到這,我就決定以後要控制自己的情緒,樂觀面對人生。 

讀完這本書後,我終於領悟到了哲理的力量是多麼偉大,但是它卻摸不着,也看不見,其實,我們的生活不就是處處充滿着哲理嗎?因此,這本書對我受益匪淺。生活不就是這樣簡單又複雜嗎?樂觀對待他的人,生命就是快樂而簡單的,悲觀對待他的人,結果就會適得其反,所以,如果你快樂的去對待人生,對待生活,他就是完美的。

您正在瀏覽: 讀《沉思錄》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沉思錄》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