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長征回憶錄》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長征回憶錄》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長征是大家眾所周知的革命運動,於是我懷着崇敬的心情,翻開《長征回憶錄》 。 

  我打開書,帶着“紅軍為什麼要長征”和“紅軍為什麼能夠完成長征” 這兩個問題,專註地看起了書。令我意想不到的是,長征中紅軍斬關奪隘,搶險飛渡,殺退了千萬追兵阻敵,翻越了高聳入雲的雪山,跋涉了渺無人煙的草原,這難道不是表現出共產黨無堅不摧的力量嗎? 

  正如毛主席所說的:“奪取全國勝利,這只是萬里長征走完了第一步,中國的革命是偉大的,但是革命以後的路更長,工作更偉大,更艱苦。”這句話難道不是讓我們把祖國變得繁榮昌盛嗎?難道不是讓我們繼承先輩繼續進行革命事業嗎?可是,如果我和紅軍比較,那真是太慚愧了。紅軍毫無怨言地翻過了大雪山,我卻連爬一座一百多米的小山都累得氣喘吁吁,怨天尤人;紅軍走過了渺無人煙的草原,而我卻有時遇到困難就撒手不幹了;紅軍在風欺雪壓下毫不變色,我有時卻膽戰心驚。這一切都說明了我和紅軍的差別。 

  在這裡。我對天發誓:長大以後,一定要讓祖國繁榮昌盛,像巨人一樣頂天立地!

您正在瀏覽: 讀《長征回憶錄》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長征回憶錄》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