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的壓歲錢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壓歲錢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快到過年了,我特別高興。因為過年可以穿新衣服,買鞭炮,還可以睡懶覺。但是我最高興的是過年可以收壓歲錢。 

  聽奶奶說,長輩給小孩子發壓歲錢,是為了把錢壓在枕頭下面辟邪,更為了這個小孩一年平平安安的,誰這一年的壓歲錢收的多,就證明誰這一年的平安多,幸福多。每年壓歲錢都是長輩們、親戚朋友給的。每年年過完,我就把100元的和50元的交給爸爸,讓他存進銀行里,做為我的學費和家庭理財。其它的錢我可以自由支配。今年,我在奶奶過生日時,給奶奶買了一本關於健康方面的書和一對銀耳墜,把奶奶笑得合不攏口,直說:“我的好孫女長大了!”把我誇了一番。雖然那本書現在已經泛黃了,可是奶奶到現在都一直在翻閱。看到妹妹那麼愛惜筆,我還給妹妹買了一個筆袋,妹妹到現在還在用。當我看到爸爸在用一支很舊的鋼筆時,我又給爸爸買了一去派克筆。我還用我的壓歲錢給地震、颱風還有臨澤一中的一位女老師捐了款。我不光給別人買東西,我還給自己買,比如我常常買一些課外書和文具用品。 

  壓歲錢的用處很多,我們要把它用在正當的地方上,不能亂花。 

  指導老師:甘玉紅

您正在瀏覽: 我的壓歲錢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壓歲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