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壓歲錢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壓歲錢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很小很小的時候,記得和其他小孩一樣,老早就開始盼年。想法很簡單,吃好點,玩好點,幸運的話還可以掙到幾塊錢的壓歲錢。那時候因為年齡太小,不會消費,就是這幾塊錢也常常會被別人騙走。開始被大一點的小孩騙走,說錢是瘋子扔的,有傳染病,結果我把錢一扔,一轉頭她拾起來拔腿就跑;再以後,壓歲錢都得要交給母親“保管”了,說是明天趕集賣好吃的,後來接連幾天也沒吃着。就這樣一直被母親“騙”着…… 

  在七歲過年,我掙到了十元以上的壓歲錢,那天初一,我召集了一幫小孩們到三里多路的集鎮上去消費。通常,沒帶錢的的小夥計是沒有資格去的,用盡一切辦法把他給甩嘍!我們假裝做遊戲,玩捉迷藏,讓他先藏起來,等他人藏好以後,我們拔腿就跑。到下午我們吃着棉花糖,拿着米老鼠畫冊回來的時候,看見村頭聚集了很多大人,打聽才知道捉迷藏的那夥計不見一天啦!村裡村外都找遍了,村裡的大喇叭也 廣播好幾遍了。還是沒找到,大人們開始着急了。 

  “會不會還在柴火垛里!”一個小夥計突然喊了一句。柴火垛?是的,孩子們經常玩的地方!大人們都開始都往那邊跑。果然,大人們扒開柴火秸,發現那個小夥計已經打上呼嚕,早進入夢鄉啦!等待我的是一頓暴揍… 

  往後好幾年我們都會把過年掙來的錢湊起來集體消費,從前一起玩到大的小夥伴,現在有的上學,有的出外打工,大家一直保持年後聚聚的習慣,與往年不一同的是,我們有了固定的場所----村頭飯店 

  再大點以後,自己慢慢的懂事,都會留下一部分壓歲錢,買一些自己認為好吃的點心、餅乾之類的東西。因為那幾年奶奶身體患病,好幾年整天整夜都躺在床上,把好吃的東西都給了奶奶,很多時候把自己饞的流口水,然後趁奶奶不注意的時候,常常偷偷的咽了下去。即使這樣,心裡一直都不後悔,我知道奶奶的日子會愈來愈少,而我還年輕,我以後還可以吃到很多好吃的東西。 

  奶奶很疼我,夏天在巷口乘涼的時候,奶奶手中的蒲扇成夜不停搖趕蚊子,直至我睡着;記得小時候我特 別不乖的時候,還吃過奶奶MM;當母親規矩我的時候,奶奶會在第一時間出來保護我,有時還會大聲訓斥我母親,母親則不敢多說一句話,就這樣奶奶成了我的保護傘,奶奶家成了我的避難所。時至今日我還會經常想起奶奶,在過節的時候,還有好幾次在夢裡,我還會看到我的奶奶,仍然那麼慈祥、可親,而醒來后的眼睛總是充滿着滿滿的淚水。 

  時過境遷,直到現在,每年過年我都會照例給父親磕頭拜年,每年都會收到父親的壓歲錢,父親說:在他眼裡我們一直是小孩! 

  今年父親過年的時候,父親準備了一份壓歲錢----那就是我的“大紅包”。

您正在瀏覽: 壓歲錢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壓歲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