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壓歲錢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壓歲錢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每個人最希望最盼望過的日子終於到來了——春節,小孩子們最希望春節是因為可以有新衣服穿,有好吃的,又有壓歲錢,還可以放鞭炮,學習了一年終於可以痛痛快快地玩了,大人其實和小孩一樣都希望過春節,因為,他們幹活辛苦了整整一年,終於也該輕鬆地休息一下了。

  過春節就往往少不了一些習俗:走親戚了收發壓歲錢了,其實這往往也不是一件什麼壞事,反而使一些工作在外一年裡也回不料幾次人的,趁這次機會回家看看,即便幫不了家裡多大忙,但父母心裡也是開心的。最少不了的就是發壓歲錢了,在孩子的心目中,這是最關鍵的一項,當孩子手中拿到親人所發的壓歲錢時,嘴樂得都笑開了花。

  初三那天,我坐在沙發上從口袋裡拿出紅包,這時,一張張嶄新的百元大鈔出現在我的眼前。我連忙一張一張地數了起來,一百、兩百、三百……哇!整整六百元啊!我高興得一蹦三尺高,心裡美滋滋的:啊!這下我發財了!但這些錢該怎麼用呢?是買玩具?買吃的?還是……?這時媽媽走了過來:“怎麼樣?今天收穫不小吧!高興了吧?”我忙說:“媽媽我幫您買衣服吧。”媽媽說:“我的衣服夠穿了,你還是自己打算吧。不過,你應該知道雖然這是一筆不小的財富,但你也應該記住知識就是力量,知識就是財富這句話。”壓歲錢雖然來得很容易,可我下決心絕不亂花掉。

  第二天,我就和媽媽去銀行把錢存入銀行,設立自己的密碼。當我有需要的時候,我就可以自由支取了。三八婦女節的時候,我可以給媽媽買一枝鮮花,送上節日的祝福。當同學有困難的時候,我可以給他們買一些學習用品。當貧困地區的小朋友需要幫助時,我可以慷慨解囊……

您正在瀏覽: 壓歲錢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壓歲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