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湯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湯圓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家鄉的湯圓 

  我的家鄉鎮雄是一個偏僻的小山城,但草叢裡也有珍珠,湯圓就是其中之一。“湯圓!不就是揉過的麵包上糖煮煮嘛!有什麼特別的!”或許你會這麼想,NONONO!你想錯了,家鄉的湯圓可不是圓的哦,它是呈三角形的,像一隻只挺着大肚子的白天鵝想要展翅飛翔。它的味道甜滑細膩,我就不多說了,還是親自來嘗嘗吧,保准你大飽口福。 

  想吃到好吃的湯圓,你還是先來看看做湯圓的繁雜工序吧! 

  想做出具有家鄉味的湯圓,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哦!一開始要將糯米泡上兩個星期,再舀出黏黏的米來舂。舂米可是一件累死人的事啊,這會兒,即使是強壯有力的男勞工,也得累得大汗淋漓,再拿篩子篩一篩,剩下的就是細膩光滑,柔柔黏黏的糯米面了。接下來該揉面了,面揉得又細又滑,不能影響吃湯圓時的細膩口感。揉好面,該包湯圓了。湯圓包得小巧玲瓏,吃的時候一口一個,舒服極了,而且湯圓得包成鼓着大肚皮的天鵝三角形。這樣,湯圓不僅外表好看,而且也讓客人胃口大開嘛!連包湯圓的餡都有講究,愛吃甜的客人,包點酥麻,不愛吃甜的,來點富油也挺不錯嘛!包出的湯圓又柔又滑,似一個個滑膩膩的小三角。湯圓包好了,終於可以下鍋了,看着湯圓一個個被夾進沸騰的水裡挨煮時,我不禁想起了一首打油詩:一對鵝,飛下河,漂的漂,落的落。一會兒,湯圓便浮在了水面上。很快,一碗香氣四溢的湯圓就擺在我眼前了,潔白的湯圓浸在乳白色的湯里,真是讓人垂涎欲滴啊!我夾起一個放在嘴裡,一咬,頓時,酥麻漿流出,它的軟、柔、甜、香在我的牙齒與舌頭之間來回穿梭,入口即化,就像那西王母的玉露瓊漿,不,比那還好吃。質嫩爽口、沁人心脾的香味讓我一輩子也忘不了。 

  鎮雄還有一個習俗,就是在湯圓里包上銅錢,吃到銅錢的人將會長命百歲,財源滾滾,想試試運氣如何,就趕緊來品嘗鎮雄的湯圓吧!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湯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湯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