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包湯圓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包湯圓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每年過年,我們全家人都要聚在一起吃湯圓,聽說這樣預示着來年團團圓圓,吉祥美滿。

  正月初一的早晨,我早早地起了床,叫嚷着要包湯圓。媽媽禁不住我的糾纏,只好答應了。

  開始包湯圓了。

  我見媽媽兩三下就包好了一個湯圓,心裡想:“原來包湯圓這麼簡單。”我就照着媽媽的樣子,先拿了一小團和好的湯圓團,放在掌心,用兩手搓圓,再用拇指在中間按一個小坑,把餡放進去。在封閉湯圓口的時候,我捏住這一邊,那一邊的餡就出來了,捏住那一邊,這一邊的又出來了。我乾脆兩邊都一起捏住,這下可好了,它的“肚皮”破了一個大洞。我急忙拿了一團湯圓面按住“傷口”。有了上次的教訓,我的手也靈活多了,一會兒就包好一個湯圓。現在就差搓有餡湯圓了。我拿起一個湯圓就搓,由於用力過大,沒想到把湯圓壓成餅了。就這樣,一個湯圓就“死”在我的“惡魔之爪”里了。經過這一次次失敗,我終於學會包湯圓了。

  大家在一起有滋有味地吃着湯圓。我心裡很高興,因為我會包湯圓了。

  六年級:丁申儀

您正在瀏覽: 包湯圓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包湯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