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湯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湯圓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俗話說,“民以食為天”。每個地方都有自己的美味,我的家鄉也不例外。在家鄉眾多的美味中,我最愛家鄉的風味甜點——湯圓。 

  家鄉的湯圓不想別處的湯圓,家鄉的湯圓是仿三角形的。白白胖胖的湯圓,浸在乳白色的水裡,似一隻只即將翱翔的小天鵝,像昂首挺胸的大白鵝。家鄉的湯圓在陽光的照耀下,晶瑩剔透,給人以冰清玉潔之感。看着美味的湯圓,可真讓人垂涎三尺! 

  你可知道,做這樣小小的湯圓,要費多少工時? 

  做糯米面,得將糯米泡上一星期,這樣泡出來的糯米白而亮,大而飽滿。將糯米撈出來后,就該舂了。舂可是個力氣活,即使身強力壯的人,也會被累得大汗淋漓、氣喘吁吁。將舂好的糯米面放入篩子里,篩上幾分鐘,糯米面就變得細膩順滑了。 

  “蘿蔔青菜,各有所愛”,家鄉的湯圓包芯有兩種:酥麻和富油。無論是蘇麻,還是富油,都有它的追捧者。 

  接下來,就是技術活了——包湯圓。先將糯米面揉圓,然後,將糯米面按個窩,放上包芯,把皮對摺,將弦捏合。這樣一個湯圓就包好了。 

  將湯圓放入沸騰的水裡,陸續放,陸續漂。家鄉人還為此創作了一個謎語: 

  一對鵝,跳下河,漂的漂,落的落。這個謎語生動的再現了煮湯圓的精彩情形。 

  將煮好的湯圓,輕咬一口,頓時,軟,柔,細,膩,在嘴裡回味,回味無窮。 

  家鄉的湯圓是家鄉人的最愛,也是我的最愛,更是家鄉一道亮麗的風景。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湯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湯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