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包湯圓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包湯圓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大年初一,我一直睡到十點過,才被老爸叫醒。伸個大懶腰,我慢騰騰地穿衣,又慢慢地洗臉、刷牙。洗漱完畢后,我的肚子也開始“唱歌”了。於是,我慢吞吞地走向廚房。到了廚房門口,我眼睛一亮。嘿,老爹老娘正在包湯圓呢!

只見老爸熟練地揪起一團面,搓圓、拍成餅狀,老媽在麵餅上放一小團芝麻餡,老爸用面將餡裹起,搓圓。一個白白胖胖的湯圓就誕生了。

我的手痒痒了。所以,我從盆里抓出一大團面,預備開干。“慢着!”老爸大喝一聲,“你抓的麵糰太大了。”說罷,從我手裡奪過麵糰,掐去大半,又塞還給我。“真是的,一來就給個下馬威。”我邊嘀咕邊搓麵糰子。搓好后,我用力一拍,“啪”的一聲,麵糰成餅了,我的手也被拍麻了。

老媽在我的麵餅上倒了一小勺餡料,我信心十足地把它裹起來。這時,我才發現由於剛才拍麵餅用力過猛,麵餅完全粘在了我的手上,撕都撕不起來。好不容易,把麵餅連餡裹成了花朵狀,用力搓圓它。搓啊搓,我覺得差不多了,低頭一看,噢哦,我的湯圓漏了。我只好“地方支援中央”,把兩邊的面往中間擠,結果一個四不像出來了,老媽一蔽眼,看見我那四不像,罵道:“好你個小東西!浪費糧食,出去寫作業去!”

您正在瀏覽: 包湯圓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包湯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