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鄉的湯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湯圓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鄉在繁華似錦的上海,聽外婆說城隍廟的湯圓,最美味了。

  那可算是老字號了,雖然說近幾年也順應潮流推出了菜點蓋澆飯之類的時髦種類,不過城隍廟的湯圓卻始終是老食客舍不掉的一塊心頭肉。

  古色古香的店裡,人們都圍着紅木桌子對着一碗散發著桂花與芝麻味道的湯圓,一口一個,湯圓也要正當時節,吃起來才特別有味道!

  城隍廟的湯圓是用雪白雪白的糯米粉做的,一個個被搓得像乒乓球似的滾圓滾圓的。特別招人喜歡呢!誰見了,都會迫不及待地咬上一口。

  湯圓一開鍋,老遠就能聞到一股香味,真是口水流下三千尺。細看熟透了的湯圓,白白的,裹在裡面的豬油、芝麻、白糖餡兒,隱隱約約可以看見。用調羹盛起湯圓放入嘴中,輕輕一吹。香噴噴、甜蜜蜜的芝麻餡就會流出來,咽下肚子,甜味一直徘徊在心中。

  城隍廟的湯圓馳名中外,不僅上海人喜歡,就連外國人也經常去那大飽口福。

  吃湯圓很有講究,就是吃的時候,用牙齒輕輕一碰,就行了。可別用力太大哦!聽外婆說,一位外國人去城隍廟吃湯圓,因為第一次吃,所以不太講究,就一口咬下去,結果芝麻餡像噴泉一樣,噴出來。弄得他措手不及,臉上都是芝麻,燙得他哇哇大叫,可他還是用生硬的普通話說:“上海的湯圓真好吃。”

  我愛家鄉的湯圓,味道無可挑剔。

  明珠五年級:葛逸卿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湯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湯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