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好老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好老師”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庭老師”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我的爸爸如此,他可是一位稱職的“家庭老師”,他總是能用一些小故事來教會我深刻的道理。

  小時候,我很頑皮,總喜歡用惡作劇來捉弄別人。一天,爸爸走到我身邊,說是要給我講個小故事,這個故事叫《狼來了》,它的內容大概是這樣:

  一個牧童也很喜歡惡作劇,有一天,他在山上放羊,覺得有些無聊,便衝著山下的村民們大喊:“狼來了!狼來了!……”村民聽見了,急忙拿着農具上山,卻連狼的影子都沒見着,這是,牧童樂呵呵地對他們說:“我逗你玩兒呢!”,村民把牧童批評了一頓便下山了,可沒過一會兒,牧童又再一次捉弄他們,大喊着:“狼來了!狼來了……!”,村民們又急急忙忙上了山,不料,還是什麼沒有,只有牧童在那裡捧着肚子哈哈大笑呢,大家氣呼呼地下了山,忽然,山上真的有狼出現了,牧童趕緊呼救:“狼來了!狼來了!……”然而,任憑他怎麼喊叫都沒人搭理,因為大家都以為他又在開玩笑,誰都沒理會,最後,狼把羊都吃了,牧童只好哭着回家了。

  講完故事,爸爸問我有沒有什麼體會,還對我說:“一貫說謊的人即使說了真話也沒有人會相信。”我恍然大悟,認識到了自己的錯誤並認了錯:“對不起!我以後再也不捉弄人了。”“沒關係,犯了錯不要緊,重要的是要勇於承認自己的錯。”從此,我時刻銘記爸爸的話,再也沒有惡作劇,而且還知錯就改。

  其實,除了爸爸,媽媽也是一位很好的老師。她總會手把手地叫我怎樣疊被子、怎樣洗衣服、怎樣做家務等許多生活小知識,讓我更加懂得生活。

  父母都是我的老師,讓我學會生存,懂得了許多道理,感謝他們,我最好的老師!

您正在瀏覽: 我的“好老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好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