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斷不了的風箏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斷不了的風箏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斷不了的風箏

  潮陽實驗610鄭佳敏

  黃葉枯凌的秋天,風箏總會適時地出現在天空中,那樣很美,真的。可是卻常常有斷了線的風箏,越飛越遠,在無邊無際的天空中流浪。

  這總會讓我聯想起我的父母,我愛我的媽媽,當然也愛我的爸爸,可是一到寫父母的文章,我寫的卻總是媽媽。其實爸爸也很愛我的,只是不知道如何表達。不仔細觀察,卻總也體會不出爸爸的愛意。

  有一次,媽媽煮了牛肉麵,盛了一碗給爸爸,爸爸看了一眼,沒吃,卻說:“給孩子們吃吧!我吃稀飯就行了。”不懂事的我,一聽這話,笑呵呵地端過爸爸的面,吃了起來,爸爸摸摸我的頭,笑了。可是,我卻不知爸爸給我牛肉麵吃的含義,只覺得這是應該的,直到媽媽告訴我,不是爸爸不喜歡吃,只是爸爸想讓給我們吃。那是,我才懂得原來爸爸也愛我們。

  或許,有時候,我就像這風箏,而爸爸就是放風箏的人。他給了我們一片廣闊的天空,天空里有着他濃濃的呵護,滿滿的關懷和深深的愛,我可以自由自在,無拘無束在這愛的天空里遨遊。可他卻從不放掉風箏,從不讓我離開他的呵護,或許在他的眼裡,我永遠是長不大的孩子。我永遠不懂事,永遠都是不會照顧自己的人。

  昨天,下了一場雨,這是誰也沒有想到的,艷陽高照的大晴天會下那麼大的一場暴雨,或許這就是人們說的“六月的天,娃娃的臉”吧!可這還沒到呢,“孩子臉”到是來了。當時我正在大姨家,回家的途中,雨越下越大,我在一個地方避雨,雨稍小一點,我又開始往回家的方向趕,到家時,衣服也才濕了一點。沒想到剛回家,暴雨便來了,這時候一個急促的電話響了,我一接:“喂,你好!”“佳敏嗎?我是爸爸,你回來拉,雨下那麼大,我正想叫你先在大姨家住下呢!被雨淋了沒有?要是淋濕了,要趕快去換衣服,不然會感冒的。”聽了這話,我鼻子一酸,總有種想哭的感覺,“爸,我沒事,你放心吧!”“沒事就好,嘟嘟嘟嘟……”電話掛了,我有種莫名的傷感,爸爸愛我,但他卻永遠只把我當小孩,我也會長大的。我今年已經15歲了,這一點小事,我總會處理的,但他還是打電話來問了。讓我有種自卑感,但同時也讓我體會到爸爸的愛。

  有時候,我會覺得自己就像一朵花,而爸爸就像一個花匠。他總會給我施肥,澆水,除蟲,讓我健康成長。而自己卻會累倒,我不能為他做什麼,卻希望自己能夠快高長大,替他分憂解難,也許,這會是我唯一的報答方式。

  也許,他給我的真的是太多太多了,多得無法用金錢衡量,無法讓我償還。可他卻從來不會放棄我,讓我去流浪,他總會緊緊抓住風箏的線,縱使我長得再大,在他的眼裡,卻永遠是個小孩。即便我走得再遠,卻永遠也走不出爸爸給我的愛的天空。

  父愛似山,母愛似海。今天,我想說:“父愛永遠都是愛的天空。”即使你走到天涯海角,也總走不出愛的天空。

  即使你的夢想再大,你也沖不出父親給你的愛,那是一股神聖的力量,他會牢牢抓住你,我們就像父親手中那永遠也斷不了線的風箏。

  或許很幸運,有一位愛我的父親,或許很倒霉,有一位永遠只把我當小孩的父親。縱使是那樣,我的父親永遠都會是我的好父親。下輩子,我還要是你的女兒。

  斷不了的風箏,斷不了的愛。

您正在瀏覽: 斷不了的風箏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斷不了的風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