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除夕真熱鬧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除夕真熱鬧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每一個除夕之夜都是熱鬧的,不知不覺2004年的除夕之夜又將要來臨了。

  在這一天,每家每戶都要祭拜祖先、吃年夜飯、放煙花等。家家戶戶都趕着做年菜。男女老少的穿起了新衣,門外都貼上了紅紅的對聯,屋裡也貼好了各色的年畫。

  我們家也不例外:先祭拜祖先,把好吃的全都供上去讓他們品嘗,然後再吃年夜飯。今年的年夜飯跟往常相比,“禮”倒不差,但“趣”可就多了去了!今年,終於輪到在我家吃年夜飯了,我父親有兩個哥哥,每次都是輪流的!

  終於開吃了除夕的飯菜特別豐富:有冷盤的、熱炒的、油炸的、還有紅燒的,擺滿了一桌子,只要你一進門,香味就會撲鼻而來。晚飯剛吃到一半,我就被一陣陣震耳欲聾的鞭炮聲吸引了過去。我跑出去一看,到處都是人們在放鞭炮,可壯觀了!於是,我乾脆把飯碗往前一推,纏住大伯,要他和我們一起放鞭炮,大伯答應了,於是我連忙拉起一旁正在吃飯的弟弟,對大人們說:“我們等一會再吃,你們也要來看啊!”我和弟弟走出屋門,拿出一個名叫“五彩繽紛”的煙花放在地上,等着大伯來點。大伯拿着打火機,把導火線點着,導火線燒完后,“五彩繽紛”突然“呼”的一聲,同時爆出無數種顏色的煙花:紅、橙、黃、綠、青、藍、紫。五彩繽紛,美麗極了!除夕之夜真熱鬧!我過得非常高興!

  六年級:周麗瓊

您正在瀏覽: 除夕真熱鬧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除夕真熱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