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春節真熱鬧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節真熱鬧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春節”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佳節。每到這時候,家家戶戶都要聚在一起吃團圓飯。外來打工者都急急忙忙地收拾行李,準備回家,拿着一年的工資,心中暖洋洋的;我們小孩子,取得了好成績,心中美滋滋的,等待着家長們的誇獎……大街上、小區里、超市中,到處都洋溢着喜氣,一派熱鬧的場面。

  常州人一般在除夕過“大年夜”,是一年中最鬧忙的一天。家裡有外出者,再遠都會趕回來與家人團圓。在常州,從早晨開始主婦就忙碌開了,剁餡心、包餛飩以供中午食用;男主人一般會裝飾廳堂、懸挂中堂字畫,製造新年氣氛。午飯後,家裡所有人開始準備年夜飯菜,炒瓜子和長生果,在果盤糖缸里擺上糕點、糖果、柿子、橘子等,以示“甜甜蜜蜜、事事如意”。

  而我們泗陽人過新年可是別出心裁啊!大年三十隨處走走到處是紅彤彤的對聯,有點文化的老人還會對各家的對聯進行評價。晚飯就很簡單了,中午的剩菜隨便吃一下。主婦們開始和面準備包餃子的餡,一家人聚在一起邊聊天邊包餃子。有傳統的人家還會簡單的開個家庭會議,對這一年進行總結,對下一年進行打算。不時會有鄰居過來找人打牌聊天,這個時候父母不會再催孩子們早點睡覺了。通常父母會在孩子們睡著了之後放幾片糕在他們的床頭,初一的早晨一起來就吃到,寓意“步步登高”。

  常州人和泗陽人過新年可都要熬夜的,常州人和泗陽人的觀點都是一樣的——新年快樂和平平安安!

  新的一年又到了,在新的一年裡,一切都將發生變化,自己又長大了一歲,我希望這一年好運一直陪伴着我,我也會更加努力的,爭取在這一年中,能取得優異的成績,長大后,為家鄉的建設作出巨大的貢獻。

  江蘇常州天寧區朝陽橋小學六年級:王丹丹

您正在瀏覽: 春節真熱鬧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節真熱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