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除夕夜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除夕夜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除夕夜這天,我們所有人必須早期,誰都不可以睡懶覺。起床之後,要穿好新衣服,不能吃早飯,要全部都聚到爺爺奶奶家。奶奶把前幾天做好準備新年吃的飯菜,和過年要吃的喝的全部要擺在桌子上,因為爺爺很早就去世了,所以奶奶把爺爺的照片放在飯桌的上方,等把食物全部擺好以後,我們全部人要點好三炷香,跪拜爺爺。拜完后,我們還要燒紙錢,全部小孩子都要參加。 

  現在還不能吃早餐,必須把對聯和門畫全部都貼好,這個時候,大人們開始做早飯,我們的早飯就是年糕,一大盤一大盤的年糕,各式各樣的,各種口味的,甜甜的,鹹鹹的,非常的好吃。 

  早飯吃完后我們還要去寺院里拜神。 

  中午吃完飯後各自回家休息,洗澡。等到四點多的時候,大人們開始做年夜飯,我們小孩子都聚在一起玩,一齊去買鞭炮。因為人很多,我們要分兩桌吃飯,大人一桌,小孩一桌,年夜飯時非常豐富的,雞鴨魚肉哪個都不能少! 

  吃完飯後,所有人聚在一起看春晚的節目,然後我們小孩子就開始準備放鞭炮,這一天鞭炮聲不停,到處都噼里啪啦,很有味道!等我們玩到十點多,差不多就該散夥了,不過這時候鞭炮聲還沒停。廣東這邊沒有守歲的規定,所以大人們都先睡覺了,而我們小孩子通常都玩到十二點才睡覺,也可以算守歲啦! 

  我很喜歡過春節!

您正在瀏覽: 除夕夜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除夕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