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雷鋒”永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永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雷鋒很小的時候就成了一個孤兒,他的六叔公含辛茹苦把他養大。雷鋒在鄉鎮府的幫助下,雷鋒開始讀書,雷鋒的成績總是排在全級第一名。可畢業的時候雷鋒卻執意留在家鄉,當了縣委通信員,常常受張書記的教導,他的政治覺悟初露鋒芒。他全身的血在沸騰,想為新中國貢獻自己的一切,他又去了鞍鋼的鍊鋼廠,在鍊鋼廠他每天駕駛着“斯大林80”運煤,五次被評為車間標兵。車間開動員大會,動員大會,動員大家到弓長嶺去建設,雷鋒第一個報了名。雷鋒在弓長嶺多次當上了紅旗手。幾個月後雷鋒聽說解放軍在徵兵,一想到能保衛祖國,馬上就去了。雷鋒的身高、體重都不達標,但有着過硬的政治覺悟就留了下來當汽車兵。雷鋒在一九六二年指揮喬大山倒車時發生了意外事故,年僅22歲犧牲,為新中國貢獻了自己的青春。

  雷鋒曾經說過:“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雷鋒全心全意地為人民服務,認認真真地工作學習,給後人樹立了一個新的榜樣。在他有生之年,他抓緊時間學習,晚上拿着手電在被窩裡看書。他在空餘的時間幫助喬大山學習知識,或者到小學里去演講。雷鋒經常把錢拿去捐款,自己連一瓶汽水也不捨得買,大家都叫他“摳門大爺”,雷鋒的政治覺悟十分高,讀了許多關於政治的書。雷鋒是一個好人,樂於助人的好人。雷鋒為了不打擾別人睡覺,而在被窩裡看書。他不一自己為中心,他愛全國人民。雷鋒——你,我們親愛的同志,我們親愛的兄弟!你地名字,竟如此地神奇,勝過那神話中的無數英雄!你,一個普通的黨員,你,解放軍中,一個普通的士兵。你的名字,怎麼會,飛遍了祖國的千山萬水,激蕩起,億萬人心——那海洋深處的浪花層層!……兩個字——中國的一代新人的光輝名字!啊,念着你啊——雷鋒!啊,想着你啊——革命!一九六三年春天,是我們如此激動!歷史在回答:人,應該怎樣生?路,應該怎樣行?雷鋒,你在我們的軍中!雷鋒,你在我們的心中!雷鋒啊,活着!雷鋒啊,永生!!!

  雷鋒對於當代中國而言,應該永生。

  我相信大家會同意這個答案。

  六年級:李卓迅

您正在瀏覽: “雷鋒”永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永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