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身邊的小“雷鋒”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身邊的小“雷鋒”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學習雷鋒,好榜樣,艱苦樸素永不忘……”每當聽到這首歌時,我的眼前就會浮現雷鋒叔叔做好事的情景。你別說,我身邊就有一個小“雷鋒”——陳勤力。

  陳勤力個子不高,胖胖的身子,大大的頭上有着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一張大嘴巴,別看他人矮矮的,他可是個小“雷鋒”呢!

  有一次,樓下的王阿姨生了病,王叔叔卻又是個“上班族”,整天東忙西忙,沒時間照顧王阿姨。我吃完午飯,突然想到:王阿姨還沒有吃飯呢!王叔叔又不回來吃飯,王阿姨肯定還餓着呢!想到這,我連忙盛了一碗飯,端着一盆菜跑到樓下,但我推開門時,不禁怔住了。只見陳勤力拿着個鏟子,翻騰着鍋炒菜呢!他的額頭上滿是黃豆大的汗珠,他再把菜倒入盤子里,把菜與飯端到王阿姨的床前,一口一口的餵給王阿姨吃,王阿姨感動地說:“陳勤力,你真是個好孩子!”陳勤力微笑着說:“沒什麼,我們倒是鄰居嘛!”等他喂完后,再把菜盤、碗又全部洗乾淨,才悄悄地走了。

  還有一次,我和幾個小夥伴一起玩球,一不小心把球給拋到河裡去了,大家想盡了辦法,還是沒有把球撈過來。正當大家一籌莫展的時候,陳勤力剛好路過,看到此情景,二話不說,直接脫衣服竄進河裡,把球給撈了上來,自己卻全身濕透,天氣很熱,一冷一熱很容易感冒,陳勤力回家沒過幾天,就感冒了,當我們拿着禮品去他家感謝時,他卻給我們大家吃了一杯“閉門羹”。

  陳勤力樂於助人的品質值得我們去學習,他是我們的榜樣,更是我們的好夥伴。

  五年級:葉同

您正在瀏覽: 我身邊的小“雷鋒”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身邊的小“雷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