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學雷鋒,我志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雷鋒,我志願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學雷鋒,我志願

  我們中國的歷史上有許多“為人民服務”的英雄,想必每個中國人都知道雷鋒,雷鋒的美譽之所以被人們傳頌,是因為他有樂於助人的崇高精神。

  有人說“現在人人都想着自己,有誰還願意幫助別人呢”?那麼我們是不是就不幫助別人了?雷鋒的時代是不是已經過時了呢?

  答案是否定的。

  當今社會上仍有這種志願做雷鋒的人。近期,在廣州珠江江岸,一名遊客拍照不慎滑入江中,湍急的江水頓時捲走了他的身體。此時,一名武警路過此地,見到此情此景,馬上脫掉了軍裝以及皮鞋,跳入水中。江水非常急,水面上有漩渦,救命者與被救者同時被捲入其中。武警奮力將被救者拖上岸,但終究,一名武警的力量抵不住江水的力量,他筋疲力竭了。落水的人被眾人救起,而武警則被江水吞噬,至今下落不明。

  他犧牲了自己,換來另一個生命,他被眾人仰視。其實這樣的事並不少見,這種捨己為人的英雄並不是屈指可數。英雄就在我們身邊,近期棗陽也出現了一起這樣的事。救命者與被救者,同樣的事情,同樣的結果。

  自然無情地奪走了兩個英雄的生命。

  這些人感動了許多有良知的人,人們熱情的稱他們為“人間的活雷鋒”。當然我們每個人都是有責任向他們學習的,學習他們這種精神。

  不是每個人都能幹一翻豐功偉績,我們可以從每小事中幫助別人,“勿以善小而不為”。今天你幫我,明天我幫他,如此循環下去,我們個個都是“活雷鋒”。

  人間自有真情在,每個人都這樣做了,我們的生活還會困難嗎?我們的學習還會吃力嗎?

  答案依舊是否定的!

  湖北襄樊谷城縣城關鎮第二中學初二:曹政祺

您正在瀏覽: 學雷鋒,我志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雷鋒,我志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