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過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年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不知從什麼時候起,大概是從臘月二十四開始,家裡就開始“撣塵”,準備過年,這段時間可把家裡人累得夠嗆,又是打掃衛生,又是殺雞殺鴨,請豬頭,用來祭神靈。小孩子最清閑了,什麼事也不用做,只要到外面去,盡情地玩就行了。

  好容易到了除夕,吃團圓飯了,一大家子圍着桌子坐下,桌子上擺滿了美味佳肴,什麼清蒸蟹,油炸蝦,糖醋排骨……小孩子早早坐下,忍不住想夾來吃,卻又必須等人齊了才行,不然會被大人罵。吃完了也不能立刻離開桌子,必須等大人分完壓歲錢后才能離開。這時,天已完全黑了,家裡上上下下,里裡外外,所有的燈,一盞不剩,全被打開。

  晚上是孩子們的天地,特別是男孩子,拿出了珍藏已久的煙花爆竹,什麼“雙節炮”啊,“噴泉煙花”啊,“糖果炮”啊……有些大戶人家不惜用成千上萬塊錢買煙火,只為過年助助興。不計其數的煙花在天空飛舞,像流星一般美麗,又像流星一般短暫,稍縱即逝,黑漆漆的天空被照得如同白晝。

  過年的時候,有些話是被禁止的,比如說“死”,任誰聽見了都會說你是一個不懂事的孩子。如果你將哭的話,大人會千方百計阻止你哭。因此,有些孩子常常裝出不開心的樣子,大人看見了,肯定會問什麼緣故,只要不哭,你有什麼要求都會得到滿足。人人都希望新的一年身體健康,多多賺錢,怕這一哭,把新一年的財氣福氣好運氣全哭沒了。

  我覺得過年什麼都好,就是守歲不好,太痛苦了。一個晚上,都得睜着眼,剛眯了一會兒,又被母親弄醒,這讓我十分惱火,想睡覺都不讓睡,不知道是哪個人想出的守歲,估計他是得了失眠症了吧。不過現在我知道了,守歲是為了為家人祈福。

  時間過得真快,晃眼過了十二點。從這時開始,每一分每一秒,都是新年的時間了,我終於可以睡了。過了除夕是春節,可又有得忙了,請客吃飯,走親訪眷,估計得忙到正月初十才算了。

  重慶涪陵區涪陵象元小學六年級:夏戀浩

您正在瀏覽: 過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