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放飛希望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飛希望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放飛希望

  大年晚上,爸爸媽媽帶我到音樂廣場,到了音樂廣場,我看見許多小朋友把一個個燈望天上放,燈升空之後,像一個個星星,頑皮的眨着眼睛。爸爸告訴我那是孔明燈。 

  孔明燈又叫天燈,相傳是由三國時的諸葛孔明(即諸葛亮)所發明。當年,諸葛孔明被司馬懿圍困於陽平,無法派兵出城求救。孔明算準風向,製成會飄浮的紙燈籠,繫上求救的訊息,其後果然脫險,於是後世就稱這種燈籠為孔明燈。現代人放孔明燈多作為祈福之用。 

  我問爸爸孔明燈為什麼會飛?爸爸說,燃料燃燒使周圍空氣溫度升高,密度減小上升,從而排出孔明燈中原有空氣,使自身重力變小,空氣對它的浮力把它託了起來。 

  我也想放孔明燈,於是我買了一個,我小心翼翼的將燈體撐開,裝上固體蠟,用火把固體蠟的四個角點燃,這是爸爸讓我許願,我默默的祈禱:希望災區小朋友快樂幸福,希望台灣早日回到祖國的懷抱,洗完祖國日益繁榮昌生。蠟燭已經燃了起來。燭火讓空氣膨脹,使孔明燈重量變小,於是孔明燈就慢慢地升上了天空。 

  孔明燈離我們越來越遠,慢慢地變成了一個紅點,最後消失了。 

  孔明燈帶走了我們的願望,帶來了我們的希望。

您正在瀏覽: 放飛希望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飛希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