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揚起鮮花,放飛希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揚起鮮花,放飛希望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給凡卡的一封信 

親愛的凡卡: 

  你好! 

  我偶然地了解了你的身世,頗為同情。也許我們身在不同年代,不同世紀,我難以理解你悲憤到以死解脫的念頭。但是,我想告訴你的是:儘管你死了,那你身邊還有許許多多像你一樣,甚至比你更可憐的孩子。你不能輕生,你要知道,沒有管束,那些喪盡天良的老闆們還是會為非作歹的。你要堅強、勇敢,長大了才能為窮人翻身! 

  荊棘鳥有着不屈的意志,它將自己的身軀放如荊棘之中,在最艱難的環境中磨礪最美麗的歌喉。你要在困境中重出,而把別人對你的折磨,化悲痛為力量。古希臘的一位詩人說:“我身上有無數個裂縫,到處在漏水。”這就是關於悲劇最有力的詮釋。悲劇就是撕開傷口給人看,這些徑流生命,又從生命中滲漏出去的水,可以釀酒,可以醉人,可以醒世,可以洗心。而給痛苦一個流淌的出口,你的人魂也將得到升華。 

  假使你的痛苦難以抹滅,那何不妨把它看成“淡”。這“淡”是王維的“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是陸遊的“小樓一夜聽春雨,深巷明朝賣杏花”,是蘇軾的“一蓑煙雨任平生”,是禪宗的“空山無人,水流花開”。品味淡的人生,我們自然會神情自若,腳步從容! 

人生,都是一樣的。所有的傷痛、挫折、失意、失敗,都只是“黑暗隧道”的一部分,咬緊牙關,忍,忍忍,忍忍忍,忍着忍着,然後,你便會發現:一切苦難,就會像流進泥土裡的與一樣不流痕迹。抬頭望天,啊,一片蔚藍。 

希望 

用你那哭紅的眼睛微笑吧!

  你的支持者

  **************

您正在瀏覽: 揚起鮮花,放飛希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揚起鮮花,放飛希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