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觀《國慶大閱兵》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國慶大閱兵》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2009年10月1日的上午,我和媽媽、爸爸打開電視,一同觀看國慶大閱兵。

  金秋的陽光灑滿了莊嚴的天安門廣場,鑲嵌着國徽的禮炮齊鳴60響,祝賀中華人民共和國走過60年光輝歲月,200名國旗護衛隊員伴着雄壯的國歌,護衛着鮮艷的五星紅旗冉冉升上天空。接着,中央軍委主席胡錦濤乘坐敞篷檢閱車,駛出天安門,跨過金水橋,檢閱受閱官兵。

  胡錦濤主席一聲聲高喊:“同志們好!”、“同志們辛苦了!”

  官兵們鏗鏘有力地回答:“首長好!”、“為人民服務!”

  三軍將士的回答,響徹雲霄。

  在鬥志昂揚的《義勇軍進行曲》的伴隨下,一支支受閱方陣徐徐映入大家的眼帘,他們的臉上顯示出威武莊嚴的神情,一個個昂首挺胸、精神抖擻,邁着整齊一致的步伐走過主席台前,每一步75厘米,每分鐘116步做到了分毫不差;嚴謹的要求、嚴格的訓練,使方陣的官兵們練就了一身的真本領……看到這裡,我突然想起了一句話: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

  尤其是受閱飛機飛過天安門上空時,這是我最喜歡看的了!拉出那一條條彩色的煙霧道,猶如彩虹般五彩繽紛,真令人驚嘆。這是一條多麼美麗的風景線啊!

  閱兵儀式即將結束了。我為祖國有這樣大的變化,而驕傲!想起過去,我們中國人被外國侵略者殘酷屠殺,我心如刀割……如今,我很慶幸自己生在中國、養在中國,而且在不久的將來,我能有機會報效祖國!

  溫州市雙嶼鎮第二小學五年級 嚴斐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觀《國慶大閱兵》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國慶大閱兵》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