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吝嗇”媽媽對我的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吝嗇”媽媽對我的愛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塊寶”母愛,在每個人的眼中都是無私的,它為自己的孩子奉獻出了一切!我的媽媽是一個“吝嗇”的人。但是她對我的愛是......  

  每一天的吃、穿、住、行 .......都是經媽媽一首操勞的,每一天的工作無論多忙,在家裡後市場媽媽的腦子裡總會裝着一個算盤。“今天買了這件衣服花了20元,午餐一共花了45元,比昨天貴了10元......”所以我每天的經濟來源也都是由媽媽贊助的。可是,每一次跟媽媽要錢都少不了挨批!唉,慘!  

  有一次,學校舉行了一次一年一度的校運會。可真是難得,我被選上了啦啦隊。那可是個十分重要的職業,一到校運會開始,當然不避免要買吃的了。所以我一回家,就馬上跑到媽媽面前,帶着可憐的口氣,央求着媽媽:“媽媽,求求你了,明天是校運會了,大家都商量着怎麼買零食呢,我是其中一員,怎麼好意思不出呢?你說是吧?我不能給你丟臉!”媽媽裝作拿錢的樣子,去又不把手伸出來說:“媽媽問你,你是要去參加運動會,還是去吃零食?我紅着臉說:“我......我當然是去參加校運會了!呵呵,但是也要意思意思,不能丟了您的臉呀!”媽媽變得嚴肅起來:“媽媽的面子並不重要,最重要的是不能勢必變壞!”說完,媽媽便生氣地走去!哼,媽媽真吝嗇! 

  就這樣,媽媽給我留下了這個深刻的壞印象!但是,那一次媽媽的做法去讓我徹底改變了看法。有一次,當學校號召着給生病的王文偉捐錢的時候。我回到家,知道媽媽吝嗇,所以就就漫不經心的告訴了媽媽這個消息,以為媽媽會痛恨這些捐錢的事。沒想到媽媽知道后,立馬拿出身上所有的錢:“60元,給你!”“啊?我驚呆了,媽媽,你平時不是這樣的呀?”媽媽摸了摸我的頭:“傻丫頭,這是幫助別人的好事,就要盡量獻出自己的一份力,你上次的事,是根本沒有意義的事呀。而且小學生不應該攀比,懂嗎?”我點了點頭,原來,媽媽教會了我這麼多東西呀。”  

  這就是“吝嗇”媽媽對我的愛!!不,不應該是“吝嗇”媽媽,是“無私”媽媽!

您正在瀏覽: “吝嗇”媽媽對我的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吝嗇”媽媽對我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