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永不磨滅的信念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不磨滅的信念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就是一艘蕩漾在生命海洋中的小船,會經受數不盡的風風雨雨,也會享受數不盡的萬里晴天。   

  一個人會在一生中經受許許多多的浪頭,浪頭總是洶湧無比,讓你膽戰心驚,充滿得失之患。但是,小船雖然是被浪頭擊倒,卻還是平穩地渡過,因為真正掌握小船的命運的是你!你既可以讓它從風浪中走出,又可以任憑它被浪頭擊倒,倒在大海的漩渦里。結果是好是壞,都在於你的心態。   

  今天,我讀了《魯濱遜漂流記》,感覺這本書正印證了這個道理,同時它也告訴我一個重要定律:勇敢+努力+智慧= 奇迹。

  魯濱遜在荒蕪的孤島上整整生活了28年,並且用自己的智慧與勞動創造出了一個自己王國,並且在荒島把荒島改良成了一個豐足的樂園。他奇迹般的一次次創造出一個個奇迹。 正是因為他的堅忍不拔的信念使他在一個接近絕望的邊緣生活了35年。我想,如果換做是我,那麼我可能會懷着一顆絕望的心在島上等着死神的降臨。那麼,我就不會有再生的機會,因為我的信念已經動搖了,一個連信念都不堅定的人怎麼可能會勇敢的活下去呢?  如果我是魯濱遜,當我發現野人在撕咬着自己的同伴時,我會像魯濱遜那樣,勇敢地站出來,和他們戰鬥嗎?不!我會以我最快的速度跑回“家”,每天祈禱着他們不要找見我。   

  我不得不承認,我確實是軟弱無能,每天我都在走,走在毫無波浪的大海上,沒有挫折,沒有風浪,更沒有生活的苦澀。有些人吃糖也有苦澀,有些人吃黃連也有甜蜜。一帆風順的生活使我們失去了獨立與自主。   

  我們是幸福的,相反我們也是不幸的。有一個學習很好的男孩,考上了清華大學。可就在入學不久,他被趕了出來,理由是任何家務都不會做。在採訪他媽時,他媽說平常的家務都是她做的,從不給男孩做,學習重要。可見,這是一件多麼可悲的事情啊,一個考上清華大學的大學生竟然連家務都不會做。你認為一個不會作家務的人能夠養活自己嗎?到頭來還是自生自滅!   

  也許很多人認為孩子的學習是最重要的,可培養孩子的動手能力也是不可忽視的。適當的給孩子經歷一些挫折,對培養孩子的堅毅性格,面對突發事件能冷靜應對是很有幫助。

  同時,魯濱遜樂觀向上的心態也深深地打動了我。我還記得其中有一章裡面記載了“幸運”與“不幸運”。然而,裡面所有的“不幸運”魯濱遜一一駁回,魯濱遜總是能找到一個可以與它相抗衡的“幸運”去安慰、激勵自己。 試想一下,如果魯濱遜沒有這些“幸運”的話,那他那堅定的信念又從何而來呢?樂觀是永不磨滅的信念的基礎! 魯濱遜用它自己的雙手創造了一個屬於他的王國,然而,我們也可以,我們用勤奮和智慧打開成功之門。不論做什麼事,都不能喪失意志,不能怕苦,要儘可能的發揮出你的才智。因為,成功與命運掌握在自己的手上。那麼從現在起,我應該用堅強、勇敢,以積極向上的心態面對美好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永不磨滅的信念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不磨滅的信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