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百花園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百花園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紹興縣秋瑾小學六(3)秋實文學社   勞璐緯   指導老師:陳 萍 

郵編:312046   電話:4023024  郵箱:cp_1222@126.com

  自古以來,有人把老師比喻成紅燭,給了我們溫暖和亮光,卻將自己燃盡;有人說,老師是園丁,精心栽培我們,可換來的是銀絲和皺紋;有人覺得,老師是春蠶……可在我心目中,老師您是溫暖和煦的春風,讓我心裡不再有冰河的寒冷;您是高聳寬闊的山谷,讓我的胸懷學會包容毀謗、誣衊和冷漠;您是山重水複的迢遙山路,讓我的雙腳歷經坎坷、曲折和險阻;您更是四季常春的百花園,不管風霜雨雪,不管白日黑夜,為我為您,為五湖四海的小朋友,綻放最美妙,最迷人的花朵…… 

一個面對即將畢業的六年級學生,對學校心中充滿感激;對老師,心中充滿依戀;對學生,心中充滿不舍……呵,一千多年前的李商隱竟一語道破了我剪不斷理還亂的心語:身無彩鳳雙飛翼,心有靈犀一點通。對啊,只有在告別故鄉,告別親人時,心中才會出現“深鎖春光一院愁”! 

  但請相信,那所有的鮮花和微笑,所有的淚滴與汗水,那所有的失敗與挫折,都是我揮之不去的記憶!雖然“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它們會一起被珍藏在記憶的寶匣里!當我長成,披着長長秀髮的妙齡少女時,也請相信,我會再打開那已泛黃的日記本,去尋找那片早已退色的花瓣,咀嚼着童年的青澀;我會再走進,那片曾經灑滿汗水的“百花園”,尋覓自己那一串長長的足跡,回味曾經嘗過的人生百味…… 

  吵,不知您用怎樣神奇的魔法,將我這隻醜小鴨變成一飛衝天的小天鵝。我變成了那滿天繁星中最耀眼的一顆閃耀金色光芒的小星星,我成了那繁花似錦的百花園裡,一朵在春風中跳舞的小紅花。從那時起,您便是我心中最亮麗的風景線,您便是我這小小鳥翩躚起舞的樂土,佻成了我朝夕思戀的摯友,是我人生之旅的里程碑! 

  在我的靈魂深處,珍藏着奼紫嫣紅的百花園,珍藏着永不消逝的春天。我相信,在我的夢裡,永遠有兒時那一張張天真的笑臉,等待邁出學習生涯的第一步…… 

  這時,我突然感到“相見時難別亦難”惜別的痛苦,我最幸福的童年時光,是在您的告知下度過的,我跨進了少年的門檻時,我才明白,我不得不對你說一聲“BYE BYE”了,哦,告別春天的百花園。 

您正在瀏覽: 百花園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百花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