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春天的紅木棉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天的紅木棉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前言:木棉花在春季盛開,先開花後生葉。其花意為珍惜身邊的人,珍惜身邊的幸福。

  抖落了??場塵埃,淡去了身後雲煙,駿馬馳騁穿越時空。跨馬立定,在駿馬地嘶鳴聲中仰頭眺望:山野漫漫,溪流淙淙,樂聲揚揚,花兒燦燦。

  山顛峰頂上的一株木棉,秋風只是吹去了它花開后的枯葉,樹榦迎春,又會綻開嶄新的紅花紅顏。殘烈的拼搏,血肉之軀沒有失去堅強的骨幹;??場搏殺,哪怕血肉橫飛,只要留下如鐵的骨骼便會重聚英氣,渾然成不朽的血肉鋼骨,俠骨和着柔情依然還是男兒鐵漢。英雄與往事的較量,也是如木棉般的洗禮,是一次自我的搏殺。只是這樣的搏殺,需要勇氣。

  世間從來沒有苦難。所謂的苦難只是沒有戰勝苦難的信心與勇氣;所謂的苦難,只是對人的一次考驗。談笑間灰飛煙滅這才是真正的瀟洒。途行路上,懷着這樣的信心,天涯路通、英姿勃發。

  已然忘卻來路荊棘,在這個跨馬立定的時空里,那場與孤寂殘酷的廝殺變成一縷青煙了無蹤影。那溫柔一劍在廝殺時刺下的傷口,頓時癒合成一朵紅紅的木棉花,在暖暖的春風中,婷婷含笑。

  滄啷出劍,刺向徘徊遊走的勁敵,收劍處,往事落了一地。

  不必回頭,任往事輾化成泥,英雄無悔、英雄無愧。不必撿拾,因為所有的過去無法拾起。即使撿拾,也只是一堆遺憾的殘枝敗葉。人的腳步,永遠只能隨着時光一維向前。

  放了駿馬任它自由奔走天涯,因為已經結束那場廝殺。許多的時候,人生就是如此美妙:向前就是山花爛漫的春天;固守,只能是與往事無盡的糾纏。處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最終還是要自已選擇邁步的方向。

  邁步向前的春天,蝶舞翩翩,溪水陽暖,水霧如煙。所有的一切是時空轉換。前方,山間蹊徑上曲折婉轉踏雲而來的女子,懷抱琵琶,還帶着濕潤的春露,如一隻飛翔的蝶,玉立在江的南岸。

  隔江相望,南岸女子居然是無數次魂牽夢縈的容顏。靜夜聽江,江波載着琴瑟之音,如歌如訴,隨波濤而至,傳於心田。隨着琴音瑟瑟,情也波波而動,在心底盪起圈圈漣漪。這隔江之音似如翻騰了萬年的江濤,在恍惚中突然而至地清晰、可聞可見。“知音”或許就是對此的最美詮釋:她指撥內心情弦,用聲音穿透空間,把愛種在心田,正如搭上了一座音橋,無形但分明融通了兩個人的情感。

  江面飛鳶,漁火點點。春的微風愛撫了江波無限。幾樹半天紅似染,一腔柔情付江南。向著對岸,深水游龍,為了相聚,為了永遠。此時此刻,江僅僅成了放大和變形的雨滴,含笑可渡。

  江的對岸情侶相擁,共看遠山的木棉。木棉花開,木棉含笑。木棉的含義已經被他們演繹成經典。

  無論時空如何變遷,她與他都嚮往幸福的平凡,她給他溫柔,他給她呵護;他為她擋雨,她為他遮寒;他給她擁抱,她給他纏綿……所有的一切,都濃縮在他們的家園,演變成幸福的炊煙。

您正在瀏覽: 春天的紅木棉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天的紅木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