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枇杷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枇杷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奶奶家有個小小的花園,那兒是一個色彩和芳香的世界:有絢麗的月季,有多姿的菊花,有華貴的芍藥……但是,我最喜愛的,還有那棵挺拔可愛的枇杷樹。

每當我看到這棵枇杷樹,就會不由自主地感到精神一振。看,那碗口粗的樹榦,筆直筆直地插向藍天,給人一種積極向上的感覺。兩米多高處,分出了無數枝杈,像一把奇特的大傘。枝杈上的枇杷葉,一片片碧綠碧綠的,充滿了活力。微風拂過,枇杷葉“沙沙”地響了起來,似乎在演奏一首動聽的大自然交響曲。這一切,都含着一種樸素的美。

到了秋末冬初,枇杷樹那生氣勃勃的綠葉中,又多了一種色彩——白色。噢,原來枇杷樹開花了。那些小花實在太不顯眼了,白白的,小小的,害羞似地藏在綠葉叢中。我常常喜歡站在枇杷樹下,享受那些枇杷花散發出來的清香,深深呼一口,渾身都覺得舒服。枇杷花兒雖沒有迷人的色彩,但是它們的清香卻很有魅力。

大約到了三四月,枇杷樹結果了。這時的果實還沒有成熟,顏色是青的,就像用碧玉雕成的一般。雖然奶奶說過多次,現在的枇杷不能吃,自己也明白,清枇杷的滋味一定很酸,可是不知怎麼的,好像手腳已經不再受大腦的控制似的,我悄悄地拿來一根長竹竿,打落下幾個青枇杷,放進嘴裡一嘗,不由連聲抱怨:“酸,真酸!”緊皺眉頭,把嘴裡的枇杷吐個一乾二淨。雖然如此,但我總覺得心裡似乎得到了一種滿足。

好容易盼到6月,枇杷終於熟了,嘿,真逗人喜愛,一串串黃澄澄的大枇杷像一個個小娃娃的臉蛋,撥開綠葉笑嘻嘻地往外瞧。我天天催着奶奶讓我上樹去摘,可奶奶卻說:“不忙,不忙,再過幾天。”唉,有什麼辦法呢,我只好望着那滿樹誘人的枇杷直咽口水。終於有一天,奶奶准許我上樹摘枇杷了,我興奮得跳起來,忙搬來一把梯子,靠在枇杷樹旁邊的牆上。此時,我的心“撲通撲通”地直跳,動作也出奇地快,我迫不及待地爬上梯子,就急急地摘起來,好像慢一點兒滿樹的枇杷就會飛了似的。我拉過一根枝丫,嘿,這上面少說也有20多串大枇杷。我熟練地抓住長着枇杷的細枝,輕輕一掐,一串帶着香味的枇杷就落到了我的手中,我隨手往下一扔,妹妹在樹下拾着,裝進籃子里。不過,我處處注意着那些還沒熟透的枇杷,沒有動手去摘。不一會兒,籃子里就裝滿了。我和妹妹高興得又蹦又跳,連忙把枇杷洗得乾乾淨淨,然後,挑一顆大的,去了皮,枇杷肉黃得可愛,水靈靈的,我急忙把它放進嘴裡。喲,像含了一口蜜,甜滋滋的。枇杷葉又“沙沙”地響了起來,似乎在說:“多吃點吧,多吃點吧!”我望着這棵枇杷樹,心中默默地說:“謝謝你,枇杷樹,給了我們這麼好的禮物。”

到了盛夏,枇杷樹葉長得越發稠密了,縱橫交錯,幾乎不透一絲陽光。一天傍晚,我和奶奶來到枇杷樹下納涼。我輕輕地問道:“奶奶,這棵枇杷樹是您種的嗎?”“不是。”奶奶搖着扇子說,“10多年前,不知是誰在這兒扔下一顆枇杷籽兒,就長出了一棵枇杷樹苗,誰也不去管它,可是它卻越長越大,每年都要結那麼多果兒……”。我不由得呆住了,枇杷樹竟有如此頑強的生命力,沒人去管它,可它什麼也不怕,蓬勃地長葉,開花,結果。此時此刻,我對這棵枇杷樹不僅僅是喜愛,而且增添了一種敬佩的感情。

呵,奶奶家的枇杷樹,你給我帶來了無窮的樂趣,我感謝你。你將永遠留在我那美好的記憶中!

【簡評】

寫這樣的文章,要處理好它的全篇線索和段中的層次。

本篇的縱向線索非常明晰,“秋末冬初”——“三四月”——“ 6月”——“盛夏”,是以四季時序為線索的。

而在每一塊中,小作者也注意記敘的井井有條。如“枇杷熟了”一段。先寫盼摘枇杷,再寫“我”催摘,又寫奶奶叫摘,接着寫我和妹妹摘枇杷,最後寫我又蹦又跳嘗枇杷。

條理清楚,語調明快輕鬆。

您正在瀏覽: 枇杷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枇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