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枇杷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枇杷情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思緒紛飛,在黑夜中思索着:是什麼牽扯着我的心,是三月里鶯回的幾隻知更鳥清脆的鳴叫;是六月里河岸的幾群雛蛙古樸的奏章;還是九月里秋風飄落的滿地的落葉。

  那個夜晚,在鄉間的路上走着。腳底踩着無名的野草,耳朵里聽的是渾渾的犬吠。心中油然的卻是孤獨。步履開始變得沉重,思想的溯水放縱地奔流着。多少個朝朝夕夕,多少個日日暮暮,你陪我走過,你奉獻了自己。如今,你的身軀怎變得如此坎坷,你的身軀怎變得如此畸形。誰來問問你,我家鄉的那棵枇杷樹。

  我緊緊地閉着雙眸,滿腦子是思想,深深地吸了一口氣又使勁地呼了出來,又是一陣微風,吹在你矯健的身軀上沙沙作響。我在聽,你在哭泣。為什麼?我不懂,你的世界近於禪,叫人摸不透。我睜開了雙眼,看着迷濛的月光下你婆娑的身影和酣睡的兒女。他們晶瑩剔透,幾乎不容侵犯。記得小時候在你的懷裡嬉戲,無知得我又怎能懂得你的良苦用心呢?如今,我又來到了這裡,來到了你的身旁。我覺得你瘦了,憔悴了。我的心快要碎了,因為有你,我的童年才充滿快樂。因為有你,我的努力才有方向。

  還記得曾經無知的我在你的手心划的那一切嗎?現在還疼嗎?對不起,你為我付出的太多太多,我欠你的也太多太多了。

  我握着你的手,如此粗糙,愧與淚,傷與痕撕裂了我的虛榮心,將我和你緊緊地連在一起。十七年後的今天,我就要離開你。我不忍心,無論走到哪裡我都會想你,戀你——家鄉的枇杷樹。

  你是我的母親,滋潤了我乾涸的溪流,你是父親,支撐了我堅定的信念。現在你將你的果實又給了我,讓我將它的珍藏在心底,永不忘記!

  別了,枇杷樹。

  枇杷樹下我錯過了嗎?不,我懂得了怎麼生活。

  又是一個枇杷的季節……

您正在瀏覽: 枇杷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枇杷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