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枇杷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枇杷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我家門前的那棵枇杷臘月開的花,純潔無暇似瑞雪,清雅芬芳綴枝頭,待到他日花謝去,青色果實結滿枝頭,看那飽滿心形的玉墜子,沉甸甸地綴掛在樹上,滿目儘是清冽新綠閃爍。青春期的枇杷,用他濃烈的酸澀想世人展現着無畏無懼的冒險精神,然而這一點薄薄的淡黃色的輝映下,枇杷變了,不再是青春期,那麼不管一味往前衝刺的酸了,而是有了點清甜包容成熟丹定的香甜,像成熟的女子有說不出道不明耐人尋味的魅力,但無論如何改變,它並不是為了討人喜愛而改變自己的個性。 

  聽爺爺說,枇杷“多子多福”的觀念根深蒂固。它從來開多少花,就結多少果,再小,再難看也要掛滿枝頭,只有數量沒有質量。因此要捨得把多餘的花和多餘的果統統剪掉,沒有什麼可惜的。 

  是呀,該剪的,都要剪,無論多麼漂亮,多麼清香,這樣才能結出高品質的枇杷。 

  那麼,一個人的身上是否也有多餘的花朵,多餘的幼果可剪掉呢?

您正在瀏覽: 枇杷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枇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