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枇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枇杷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枇杷樹一年四季都是綠的,遠看像一把把撐開的綠傘。長而寬大的葉子邊沿上有許多鋸齒狀的刺,背面有黃色的細毛。夏天烈日當空,枇杷樹下則成為納涼的好地方。 

 枇杷樹雖其貌不揚,然而它那不為寒霜折腰,不向朔風低頭的高尚品格和無私奉獻的精神,是值得讚美的。深秋,百花凋謝,草枯黃了,那些橘子樹、桃樹等果樹已被寒霜剝去了華麗的外衣,枯瘦的枝幹在風霜中不停地打着寒戰,多麼軟弱。而枇杷樹不畏寒霜,傲然挺立,還羞澀的綻開了一朵朵小花。那白中夾黃的花散發著微微的香氣,招來了勤勞的蜜蜂採花釀蜜,給秋天帶來了春的色彩。 

 隆冬到來時,北風呼嘯,那些棗子、柿子、桃、沙梨等果樹的枝丫在不停地擺動,發出沙沙的凄慘的響聲,那是它們在顫抖,在呻吟, 在詛咒老天爺對它們的冷酷無情。而枇杷樹始終不屈不撓,在嚴寒中頑強地生長着,吮吸着大地給予的營養,讓果實長得更快更大,好在來年把甜美的果實獻給人們。春天來了,在這個百花爭艷的季節里,桃樹、杏樹、梨樹都已結滿了香味四溢,奼紫嫣紅的小花,而枇杷樹卻與世無爭早已掛滿了綠珠般的果實。這時我想起唐代羊士諤詩句:“珍樹寒始花,氤氳九秋月。佳期若有待,芳意常無絕。??碧海風,??髀討ρ?<本壩杏噱??呵葑粵髟謾!閉獠恢っ髁髓凌瞬揮餚蘇?赫庥朧牢拚?男願竦男願窈兔媼俜繆┐硬歡?〈硬煌慫醯鈉分事穡 

 枇杷在一天天長大,由綠變黃。到了暮春初夏時節,金黃的果實掛滿了枝頭,彷彿為枇杷樹鍍上了一層金,成熟的枇杷果有小酒杯般大小,而且分紅沙枇杷和白沙枇杷:紅沙枇杷壽命長、樹勢強、產量高,但品質不如白沙枇杷;而白沙枇杷生長、產量等都不如紅沙批把,但品質優良種子可釀酒及提煉酒精。 

 而且醫治感冒的良藥枇杷膏也是由枇杷製成的。蒸制琵琶的葉子取露,取名“枇把葉露”,還有清熱、解暑熱、和胃等作用。 

 至於枇杷的味美不用我說大家也應該知道吧。 

 我愛枇杷,不是愛它的味美,而是它與世無爭、堅忍不拔、無私奉獻的精神。

您正在瀏覽: 枇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枇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