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母愛有聲父愛無言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有聲父愛無言_2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得得9

還在家裡時,母親就耳提面命:到學校了一定要打個電話回來,這樣好知道你已經到學校了,我和你爸也放心。我說:知道了,我一到學校就打電話回來。 

  我是個聽話的孩子,所以每次到學校的第一件事就是給家裡人打個電話。 

  但是在大三上學期的那次到校,一時間我卻忘記打電話回家了。我是中午十一點多就到學校了,但我是等到下午三點二十七分才打電話回家的。 

  剛撥通電話(大概那邊的電話鈴只響了半下吧),電話就有人接了。 

  “喂,是...嗎?”是我媽的聲音,而且聲音很是急促。 

  我很奇怪,我連話都沒有說,況且這部電話也不是我家的,是隔壁開店鄰居的公共電話,我媽怎麼會知道是我呢? 

  “是啊,媽!” 

  “到學校了吧?!” 

  “到了呢,上午十一點就到了。剛到時電話卡沒錢了,後來和同學出去玩了,一下子又忘記了,所以到現在才打電話回來呢!”我說的很輕鬆,好象只要打電話回來就可以了。 

  “哦,只要安全到了就可以了,下次記得到了就打電話回來,啊?!” 

  “恩!我知道了。” 

  後來我再打了電話問了一下店主,店主告訴我:那次從你出門后,過了兩個小時(從寧鄉到長沙也就這麼長時間),你媽就開始守在電話旁了,一直守到你打電話回來,中午的飯都沒有吃,怕錯過機會。所以只要電話鈴一響,她就馬上接,然後就問是不是你。從上午守到下午你打電話過來時,一直接了八九個電話,每次拿起話筒開口就問是不是你,然後每次都很失望。你沒有打電話回來,你媽心一直都綳得緊緊的。我恐怕如果那時侯你再不打電話過來的話,她要到你的學校里找你了…… 

  沒等店主說完,電話那頭的我已經淚流滿面了。 

  我的母親!!! 

  出來打工已經多年,由於工作的關係,2003年春節我沒有回家,所以也就沒有吃上年飯。 

  年後,我打電話回家了(當然現在家裡已經安裝了電話了),爸接的。 

  在電話中,我爸告訴我:吃年飯的時候,你媽很不高興。一張四方的桌子,空出了一邊沒人坐(爸媽,我弟坐了三邊)。吃什麼東西都沒胃口,沒吃幾口就沒吃了,還時不時用眼光看着那空出的一邊,總是若有所思。過了這麼多年了,總是一家四口高高興興的坐在家裡吃團圓飯。也許這個年飯沒有團圓,你媽可能就要為你擔心一年,直到下次的團圓飯,你知道嗎?…… 

  沒等我爸說完,電話那頭的我已經淚流滿面了。一次沒趕上的團圓年飯,能讓父母擔心上一年! 

  我的母親!!! 

  母愛有聲,父愛無言。 

  農村的”雙搶”是一年中最苦最累的時候。一般戶人家,都得起早摸黑的辛苦十來天。農村的稻田極少公路,所以,挑毛谷又是”雙搶”中首屈一指的辛苦。 

  已經3年了,3年沒和父母聯繫了。也無數次的撥通家裡那熟的爛在記憶里的號碼,卻最終沒有勇氣等待電話那頭的接聽。 

  3年來如蒲公英式的生活,我真的不知道該給電話那頭的父母說些什麼。雖然我很清楚,我的一個微笑,就是給父母最好的回報,但我還是選擇了逃避. 

  從小,我是奶奶拉扯大的,和父母總有一種莫明的陌生感。再加上後來大一點,在和父母生活的幾年中,相處的非常不融洽。於是我便學會了一個人的思索。在我記憶中,父母除了生我,用錢養我便再無其他。這樣的想法一直持續到我27歲。我是個殘忍的女兒。 

  我未婚先孕了,當時男友還是個學生,雖無力承受當時的壓力和負擔,但因為愛情,便毅然決然的同意我要下這個孩子。男友的父母當時也竭力反對,終究因為愛子之心,最終也我和我們達成了統一戰線。男友的父母在做一些小生意,由於他們為人誠懇,生意還算過的去,所以也就抽不出時間來照顧我,但卻給了我們最重要的幫助——錢。如不是那樣,我無法想象,今天可愛的兒子會在那裡。 

  轉眼兒子一個月了。介於當時的狀況,男友及他的父母都無閑暇照顧,護理孩子的事便落在我一人身上。那時,我不止一次的想給父母打電話,以求的他們的諒解和援助,但我不敢,父母都是很講面子的人,女兒做了未婚媽媽,對於近50歲的父母來說,是怎樣的打擊,不言也自明了。其實,我也知道,父母最大的希望,並不是望女成鳳,而是平安,快樂。不打電話,純粹是我的愧疚在作祟。 

  於是,我把我的想法和顧慮,告訴了男友及他的父母,他們都極力贊同我和家人的聯繫,我猶豫再三,也做了最壞打算,撥通了家裡的電話。電話那頭傳來母親熟悉的聲音,我聽的出,母親刻意的掩飾着她的那份驚喜,我也很平靜的告訴母親,我已是未婚媽媽的事實,電話那頭的母親有了稍許的沉默,緊跟着,我便感覺到了母親那再也無法的激動,那份激動,來至對未知的新生命的渴望和對我無盡的關愛。母親不停的問着關於孩子的一切,這時,兒子醒了,大哭起來,兒子的哭聲很大,電話那頭的母親可以聽的清清楚楚,我聽到母親笑了,我這才明白,在此之前我和父母間的隔閡,之所以是座山是條壑,是因為我就讓那是山是壑,從不曾想過改變什麼。也從不曾想過,再高的山都擋不住風雨,而風雨過後,便是無限的美麗。

您正在瀏覽: 母愛有聲父愛無言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有聲父愛無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