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父愛無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愛無言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曾寫過母親,寫母親不平凡的經歷,寫母親的堅強,母親的自信;我也曾寫過奶奶,寫奶奶的慈愛,奶奶的隱忍;我還曾寫過其他人:我筆下的表哥聰明而頑皮,我筆下的堂妹任性機靈,我筆下的父親……

  我筆下的父親?原來我筆下不曾有過父親,原來我一直忽略了我最敬重的人——父親。漸漸地,對父親的記憶像明鏡一般閃耀了起來……

  那是很小的時候,在晚上的一次散步中,突然淅淅瀝瀝地下起了雨。於是,父親撐起了那把熟悉的藍色小雨傘。這時的雨傘,對於我們兩個人,的確是小了些,能很明顯地看出我頭上的藍色以及父親頭上夜晚特有的顏色——墨綠。當時的我,也不是怎麼地,說了一聲:“傘歪了。”而那時嚴肅的父親居然傻笑的說:“沒事,風吹的。”

  大約沉默了五分鐘,風,似乎也讀懂了我的心思,輕輕慢慢地停下了她的腳步,全世界都安靜了。此時的我,依然抬頭看傘,可傘卻也依然我行我素地歪着,我實在看不慣,把傘扶正,可父親卻說了兩個字:“沒事。”這時,我才明白,傘歪了,不是因為風,而是因為愛,無言的愛。

  記得有一位作家這樣寫父親:父愛,是一株古老的樹,翠綠的樹葉里,寫滿了愛的呵護;父愛,是一眼甘甜的泉,裝載着苦澀的思念,倒映着子女快樂的笑語……可這時的我卻覺得,父愛什麼都不是,世上已沒有任何事物可以與父愛媲美了,父愛,已是最完美的。

  漸漸地,記憶像噴泉一樣越涌越多。我想起我曾忽略的父親;在我生病打針時,是父親對我說:“不能怕。”當我摔倒時,父親那嚴厲的眼神;放學回到家,第一個提醒我做作業的是父親……

  我想起了父親的嚴肅,他的愛,不禁心懷感激。這時,窗外吹來一陣風,吹得樹葉沙沙作響,吹得我有些許寒意,但,同時也吹響了我的心靈之弦,吹得我的記憶之泉泛起漣漪,使我想到了父親的愛,無言的愛……

  丁旗第一小學六年級:長頭髮|短指甲

您正在瀏覽: 父愛無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愛無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