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家鄉的杏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家鄉的杏樹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道白非真白,言紅不若紅,請君紅白外,別眼看天工。”我們家鄉的杏花,因春而發,春盡而逝,既有絢麗燦爛的無限風光,也有凋零空寂的凄楚悲愴,是春季主要的觀賞樹種。

  每當初春,冰雪融化,大地復蘇,杏樹開始爆青了。葉卵圓形或卵狀橢圓形,邊緣具鈍鋸齒。枝褐色或紅褐色。杏樹和婀娜多姿的垂柳混栽,相互輝映,更具鮮明的色彩。有的百年老杏樹,冠大枝垂,飽經風霜。它們是那麼粗壯,那麼茂密。等到四月春時,杏花含苞待放。當杏花露出她那害羞的臉龐時,遠看杏樹就紅雲朵朵了。近看杏花有四瓣或五瓣,杏枝挺拔,亭亭玉立,爭奇鬥豔,迎風招展,各種姿態千奇百怪,美不勝收,香味沁人心脾。好像把葉片剪掉就能出水來。撐開的花朵似姑娘的紗裙。朵朵杏花如雪似玉,潔白無暇。彷彿我就是杏花,不禁沉浸在這花海里。

  每當初夏,萬物結果,大地春回。花開始落了。一片片花瓣旋轉着從空中飄落,像一隻只蝴蝶在飛舞。杏樹開始結果了。核果近卵形,圓、長圓或扁圓形,與梅果相似,果皮多青綠色,向陽部有紅暈或斑點。果肉暗黃色,味甜,多汁,具縫合線和柔毛,淡黃色至黃紅色。它垂着青青的果實,想掛着一盞綠色的小燈籠,惹人喜愛。每當晚秋,百花凋殘,萬木落葉。杏果成熟了。綠色的葉襯托着金黃色的小杏,一個個、一簇簇忍不住想去摘一個放在嘴裡。杏樹的葉子掉光了,果子被人們摘沒了,它奉獻着,最後屹立在風雪中……

  啊!杏樹!你是我故鄉的記憶!

  啊!想起你就想起故鄉!

  佳木斯市光復小學五年級 李嘉龍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我愛家鄉的杏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家鄉的杏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