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小溪流的歌》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小溪流的歌》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讀了一篇充滿童趣的童話——《小溪流的歌》。它的作者是着名散文作家、理論家、兒童文學家嚴文井。本文是選自嚴文井的作品中的一篇優秀童話故事。

  本文主要講述了這樣一個故事:一條小溪流歷盡千辛,靠他那永不停息的精神,終於變成了一片海洋。途中,他哼着歡快的歌,面對前面的困難,他毫不懼怕;面對枯樹讓他休息的勸告,小溪流堅定不休息,結果成了一條小河。後來,烏鴉讓小河休息,不河繼續往前走,不久小河就成了大江。泥沙讓大江休息,大江仍唱着歌前行,終於大江匯成了海洋。最後,一隻大沉船讓海洋休息,海洋仍然翻滾着,歌唱着……

  本文告訴大家這樣一個道理,只有堅持不懈,才能成功,此外也告訴我們學無止境。

  在生活和學習中,我常常做事半途而廢,讀完了這個故事,我一定會像小溪流一樣堅持不懈。

  《小溪流的歌》是一篇優秀的童話故事,讓我們一起來閱讀它吧,聽,小溪流又在唱起他那永不停息的歡快歌了。

  六年級:平易成

您正在瀏覽: 讀《小溪流的歌》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小溪流的歌》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