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盆景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盆景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盆景 標籤:盆景作文

暑假的一天,我和媽媽說說笑笑,來到了一家盆景專賣店。店裡的盆景令我心花怒放:有青青的假山、清水配上山裡白鶴水裡千條小魚,那真是美不勝收;有木雕孔雀,栩栩如生,生機勃勃;還有天然石製成的石桌,讓我感受到了大自然的氣息……. 

  盆景是植物、石料、土壤、水體、風、雨、血、配景、盆、幾架等為材料創作而成。集中表現大自然優美風光的一種特殊藝術品。 

  最吸引我的是一座假山盆景:山上崎嶇陡坡,頂上有一座“千層寶塔”挺立在山上,寶塔上的瓦片在陽光的照射下閃閃發光,寶塔上的塔牆成灰色把塔緊緊圍住;山成板岩,一層層疊上,猶如一塊千層餅,一隻只鶴在板岩上有的昂首東望,有的低頭覓食,有的昂首尖叫那聲音震耳欲聾;山下還有一池清澈的湖水,水裡遊動着一條條歡快的小魚,湖水中間還有一座小島,島上有一位老翁手持沒鉤的魚竿,讓我想起“姜太公釣魚——願者上鉤”這句歇後語。 

  假山盆景旁邊有一張天然石製成的石桌椅:四張石椅圍繞着規則不一的石桌擺放。這套石桌椅若放在大公園裡,來坐的遊人肯定“百分百”。 

  盆景起源於中國,是中國古老的藝術珍品。相信古老的盆景也能深受外國人民的喜愛。

您正在瀏覽: 盆景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盆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