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雷鋒》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雷鋒》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年,我讀了《雷鋒》這本書,雷鋒叔叔那種樂於助人、勤儉節約的品質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主要寫了王大力把全班的衣服洗了,雷鋒發現自己的襪子不見了,向王大力索要。王大力勸雷鋒買過一雙襪子,那雙襪子已經破難不堪。可雷鋒卻說它又不阻礙我出操、練車。樹立還提到遼陽的區洪水,雷鋒毫不猶豫地把自己存在銀行里的錢寄到災區。短短几句話就能體現出雷鋒的樂於助人、勤儉節約的品質。

  記得有一次,使我表妹的生日。我送給表妹一雙又漂亮又合適的運動鞋。過了幾天,我還不見她穿上我送給她的運動鞋。我好奇地對錶妹說:“你怎麼不廠商我送給你的血呢?”表妹解釋說:“不,這雙鞋還沒破。”“但你的鞋已經補了好多次了。你不覺的不好看嗎?”我說。表妹說:“謝師給人穿的,又不是給人看的。”我聽了也覺得表妹說得很有道理。還有一次,我和表妹去乘公共汽車到沙灣。不久,上來了一位滿頭銀髮、拄着拐杖的老奶奶。這時,車裡擠滿了人。我並沒有打算讓自己的位置讓給老奶奶坐。可表妹毫不猶豫地將自己的位置讓給老奶奶。我好奇地說:“為什麼你不坐啊?”表妹說:“難道你想讓一位年邁的老奶奶站着嗎?”我聽了,心感到不好意思。

  從這刻開始,我要向雷鋒、表妹一樣樂於助人、勤儉節約。

您正在瀏覽: 讀《雷鋒》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雷鋒》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