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掃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掃墓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掃墓

  盛康鎮小學  程子怡

  陽春三月,萬物復蘇,春光明媚,正值踏青掃墓的好時候,於是學校組織我們到革命烈士紀念館開展春遊、掃墓活動。

  我們來到革命烈士紀念館,只見紀念館前立着一根旗杆,上面飄揚着鮮紅的國旗,右側是英雄石雕像,左側高聳着一座英雄紀念碑,碑面上赫然題有“革命烈士永垂不朽”這八個金色的大字。

  在莊嚴肅穆的紀念碑前,同學們手持小白花,三鞠躬、默哀、依次敬獻白花……深切緬懷那些為黨、為國家、為人民捨生忘死、英勇獻身的革命先烈。

  悼念活動結束,我們又跟隨講解員來到紀念館內。通過講解員阿姨的介紹,我們了解了浙江的革命發展史以及先烈們為祖國的獨立、繁榮昌盛,“拋頭顱灑熱血”,奮鬥終身的英勇事迹。由此,我們也更加明白今天幸福生活的來之不易。同學們認真地聽着講解,眼神里充滿了對革命烈士的崇拜與敬仰。

  這次活動,讓我們這些生長在甜蜜幸福中的同學們接受了一次愛國主義教育的洗禮。如果沒有昨日的熱血奮戰,如果沒有戰士們在戰場上殊死拼搏,我們就沒有今天美好的幸福生活。我們應該向革命烈士學習,學習他們至死不渝,頑強不息的革命鬥志,學習他們戰勝重重困難,奪取最後勝利的偉大精神。

  革命烈士的精神將世代相傳,永垂不朽!

  指導老師:祝潔

您正在瀏覽: 掃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掃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