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掃墓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掃墓_4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掃  墓

清明前夕,爸爸帶着我回老家掃墓。

一路上,透過車窗向外看去,哇!真是太美了,只見一大片油菜花像黃地毯一樣鋪在路邊,一陣陣微風輕輕吹過,送來了令人陶醉的花香。我被眼前的景色迷住了,不一會兒,就進入到無限的遐想中,想着想着,就到了家門口。我們走了進去,當看到爺爺奶奶那高興的樣子,我也開心地笑了。聽爺爺說,我們就要去掃墓,我一聽,可高興了,簡單收拾一下,就出發了。

我們走了很多路,才到達目的地。爺爺走過去,先把墳墓上的草除盡,再就開始祭拜了。按從大到小的順序,爺爺和爸爸先拜,等他們拜完,才輪到我。我把三根香,分成三份,面對墓碑,念道:“一柱香願太爺爺保佑我健康長壽,二柱香願太爺爺保佑我學習進步,三柱香願太爺爺保佑我全家幸福快樂。”說完才把香插在墳墓上。怎麼樣,我的祭拜方式很特別吧!

時間過得真快呀!我又要回屯溪了,不過,我的心還在老家的山川田野里漫遊嬉戲呢。

您正在瀏覽: 掃墓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掃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