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勞動,我快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勞動,我快樂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一個城裡長大,“九十”后的孩子,只懂得“衣來伸手,飯來張口”。從不知勞動的滋味。爸爸媽媽從來不讓我多幹家務活,認為我還小。但我卻不這樣認為,毛主席說過“自己動手,豐衣足食”嘛。 

  終於,我逮着了機會。一天下午爸爸媽媽都不在家,我決定嘗試一下 

  勞動,讓爸爸媽媽對我刮目相看,哼,別小看人。 

  說干就干。我幹了什麼“偉大的壯舉”呢?其實就是炒花菜。花菜呢?媽媽已經買回來了,也切好、洗好了,正準備下鍋,趁媽媽有事出去,我乘機下手。 

  我切我切我切切切,我在菜板上切蒜頭,一不小心手指頭切破皮了,那疼啊!想到家裡沒有人,哭也不是辦法,只好悻悻地拿個創可貼包起來。切好了蒜,下油,“撲哧”一聲,油濺得我全身都是,“媽呀!”我終於大叫起來。但也只能硬着頭皮將切好的蒜頭和花菜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一併往鍋里扔了下去,不管不顧地隨意翻炒幾下,記得媽媽平時有加水的,但忘記加多少水,隨便啦,我大手一揮,一碗水倒了下去,蓋上鍋蓋,一會兒又打開鍋蓋翻炒幾下……這樣來回幾次后,功夫不負有心人,終於花菜在我的不斷翻炒下熟了能吃了。我把“炒花菜”(不知道能不能叫菜)放到盤子里,等待着爸爸媽媽的回來驗收。 

  熟悉的腳步聲傳來,是爸爸媽媽。嘗着我炒的菜,爸爸媽媽說:“沒想到你還會炒菜,我們兒子長大了!”我聽了,心裡比吃了蜜還要甜。我說:“沒有什麼意見嗎?我知道這菜很難吃。”“嗯……就是太爛了,造型也不是很好看,但還能吃,不像我第一次炒菜是半生不熟的。”爸爸說。 

  這件事讓我感受到———勞動是最快樂的!“你快樂嗎?我很快樂。你快樂嗎?我很快樂……”哼着這快樂的小曲我快樂極了。我終於知道勞動的滋味了,那是快樂的滋味。

您正在瀏覽: 我勞動,我快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勞動,我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