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寒假我勞動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寒假我勞動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寒假我勞動 

  “太陽光,金亮亮,雄雞唱三唱,花兒醒來了,鳥兒把樹忙…”唱着這首勞動最光榮,我的勞動體驗又開始了,我先給自己打打氣:劭伊加油,劭伊加油”。 

  在寒假裡我做了許多家務事,該說說那哪一件呢!想起哪件 

  說哪件吧! 

  掃地和拖地 

  掃地和拖地是家務活里很普通的活兒,但我卻從中悟出一些小竅門。先說說掃地,掃地時不能三心二意要細心,仔細,不能放過每一個角落的臟物。說完掃地,再說說拖地。拖地主要分六個步驟:打水,拖地,換水,再拖,倒水,最後把東西放回原位。而且拖地時下不去的東西要用力一點。這樣才能把地拖得乾淨。 

  洗衣服 

  洗衣服是家務活我很喜愛的活兒,想知道為什麼嗎,Let’s go! 

  這天,媽媽有些不舒服,爸爸有上了班,家裡洗衣服的重擔就交給了我,我想:既然媽媽今天不能洗,我就洗吧!我按着記憶中媽媽洗衣服的樣子,先打來一盆清水,把一件內衣放進盆里,又撒上洗衣粉,哦,上天是成心與我過不去,洗衣粉不小心撒了那麼多,我還幼稚的想放的越多洗的越乾淨。我將衣服泡了幾分鐘,便開始我的洗衣路程,可剛洗上就起了玩兒心,因為洗衣粉放多了,所以起了許多泡泡兒,我就放開了的玩兒了起來,越玩兒越開心,差點兒忘了洗衣服。玩兒了一會兒我想起了洗衣服這事,就專心致志的洗起了衣服,我把一些髒的地方用力的搓,終於搓乾淨了。我又仔細的檢查了一便,又搓了搓。這時,我的糊塗勁兒又犯了。洗完就準備晾,晾完了才想起要投一投,我只好又忙了一會兒,才大功告成。 

  煮飯和煮麵 

  媽媽說今天主要吃飯和面,我想以前爸爸不是交過我煮飯和面嗎,正好還沒做過呢,今天就試一試吧!我便自告奮勇的對爸爸媽媽說:“今天我煮飯,煮麵。”他們倆吃驚極了,說:“你怎麼會煮呢?”我神秘的說:“不告訴你們!” 

  煮飯的時間到了,我興沖沖地說:“瞧好吧!”我記得煮飯應該先淘米,再把米放進鍋里,倒一些水,再摁電源開關。對,說干就干。我把米淘了三四便,接着到進鍋里三分之一的水,蓋上鍋蓋,大約25分鐘,熟了!我高興的打開鍋蓋,盛好飯,把它送到父母面前,神氣的說:“嘗嘗吧!”爸爸媽媽都說還行還行,可我認為這是世界美味。?這畢竟是我自己做的啊?。 

  煮過了一回飯,我又開始煮麵,我先把面從冰箱里拿出來,然後把一些水倒進去,再把面放進去,點上火,大約過了5分鐘,我嘗了一口,味道不錯,關鍵是熟了,我急忙讓爸爸媽媽嘗嘗,他們說這面做的還不錯,我聽了心裡美滋滋的,象喝了蜜一樣,甜到了心裡。 

  清理書櫃兒 

  書櫃兒是我的知識海洋,他們能讓我開心,憂愁,生氣,喜悅…收穫甚多,這天,我準備清理一下書櫃。 

  我先把書櫃里的書一個個拿出來,用濕抹布把它擦一便,等它幹了,我再把它的“孩子們”一個個放回去,看着乾乾淨淨的書櫃,我開心的笑了,瞧!書櫃也在對我笑呢! 

  這個寒假我過得十分充實,我體會到了父母平時的累,知道了凡事要細心,認真。最重要的是我知道了“勞動最光榮”。

您正在瀏覽: 寒假我勞動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寒假我勞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