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特殊的勞動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特殊的勞動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特殊的勞動 

  都說勞動是艱苦、辛勞的;可那次特殊的勞動,回想起來還忍不住笑出聲來,特殊的勞動就是:親手製作“水果拼盤”。 

  記憶的天使把我帶回了那一天。 

  那是一個晴朗的下午,我提着水果走到教室,同學們把“喜”字寫在臉上,這也難怪,大家都是第一次做水果拼盤。 

  老師大步流星地走進教室,笑盈盈地問大家:“準備好水果了嗎?”“準備好 了!”同學們異口同聲地說,“好,那麼活動開始了。” 

  教室里立即像沸騰了的水似的,我們決定分工合作,而我負責做配飾工作(如放花邊,景物等)。大家合作默契,很快,準備工作就緒,進展順利,我真高興。 

  前面雖然一帆風順,但現在卻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難,有拼盤就有花邊,可花邊用什麼來做?怎麼做?這時候,我不由得皺起了眉頭,心撲通撲通地跳個不停,這一連串的問題使我束手無策,望着五顏六色的水果,我嘆了一口氣,心裡有一些沮喪和失落,心裡想:難道沒有辦法了嗎?這樣的話,那我們的勞動白費了呀。我朝窗外望去,一朵嬌小,花瓣是紅色的小花,映入我的眼帘,我似乎想到了什麼。可又說不出想到了什麼。小倩走過來,拍了拍我的肩膀,友好地說:“你得到了啟示,我們可以把花邊設為繞成一圈的花瓣不就行了嗎?”對呀!我一下子從椅子下跳下來,拍拍腦袋,高興極了,恩,就這樣辦! 

  花邊做好后,我剛放下的心,頓時又變得七上八下的,發生了什麼事情?雖然花邊做好了,但是光只有花邊不行的,還要有其他景物,於是,我清了清喉嚨說:“組員們,如果大家不知道做什麼好,那麼看見什麼就做什麼好了。”話音剛落,小財就用梨子切成一小粒一小粒的“落葉”放在手心,小東則把小番茄切成兩半,有規律地放在圓盤裡,小倩機靈地撕開芒果的皮,看起來像一朵盛開的鮮花,我像小倩那樣又撕開了一個芒果的皮,放在小番茄的上面,中心放了一個我們用牙籤做好的“稻草人”,小財把梨子均勻地撒在盤子里,大功告成。你看,稻草人站在田野的中心,“落葉”鋪滿地,“稻子”在“田野”里散發著幽香,好一派秋天的氣象。 

  通過這次水果拼盤,鍛煉了我們這些“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小皇帝、小公主,同時,讓我知道了:自己勞動的過程是辛苦的,但是果實是甜的。

您正在瀏覽: 特殊的勞動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特殊的勞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