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今天我當家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天我當家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當家

星期五,老師布置了一項“作業”:請我們當一回家,用10元錢安排家裡一天的開支。好事啊!早就想嘗嘗當家作主的滋味,可爸爸媽媽好像一點都沒有“權利下放”的打算。這次,正好借老師的名,向我家“財長”老媽正式宣布“奪權”。

(白雲飄飄網網整理)

  “你當家?”媽媽有點吃驚,一副門縫裡瞧人的模樣。但聽說是老師布置的“作業”,還是擺出挺支持的態度,爽快地掏出錢,讓我盡情地“折騰”一回,“要不,再給你加點?”

  “不用!不用!”眼看大權到手,我樂得心裡都笑開了花。說是安排家裡一天的開支,其實很簡單,我們家三口人,平時爸媽上班我上學,只有晚餐才在家吃,也就是說我只用準備晚餐的菜就ok大吉.沒什麼難的嘛。在心裡樂不滋滋地盤算着,怎麼樣好好地露一小手,恨不得用10元錢整出一桌滿漢全席(貌似也不太可能),也好顯顯我的能幹。

  好不容易熬到周六,媽媽在接我下培優課的路上,也沒忘了羅嗦幾句:“夠不夠啊?”“有什麼買什麼!”“恩,恩!放心吧!”我邊把頭點得象小雞啄米似的,邊和媽媽揮手Baby。兵分兩路,媽媽去辦事我買菜,耶!我當家了!

  按照頭天夜裡想好的計劃,先上菜市場採購去。

  路過平常常去的書攤時,老闆一聲招呼:“你要的《幽默大師》到了。”啊!我的最愛!趕緊付款拿書,5元。等書到手,猛地想起自己的任務,糟糕!雖說書也算得上精神食糧,但也屬於計劃外開支,而且有挪用“公款”的嫌疑哦!看看還剩下的5元錢,想想要買的菜,心裡飄過一片烏雲,汗!手快了點,不妙啊,開局不利。

  進了菜市場,瞧瞧媽媽常買的梅條肉,那麼點還要7元?~~摸摸兜里的錢,搖搖頭,不夠!那邊是魚攤~~~那個~~~嘆口氣,算了還是別去了。轉了半天,咳!真是不當家不知菜貴呀,敢情這點錢什麼也買不了!終於看見賣青菜的攤了,一問,小白菜一元一斤,那就~~~來5毛吧。不是我小氣,實在是可動用的資金有限,得省着點花才行。看着手裡少得可憐的菜,嗨!這哪是準備晚餐啊,不知道的,還以為是買了喂兔子呢。看樣子菜是買不了了,要不?乾脆改吃麵條得了?

  真是計劃沒有變化快,事到如今,也只能將就了。熟悉我的人都知道,我第一不喜歡的就是吃麵條了,可沒辦法,誰叫今天我當家呢?忍忍吧。連檸檬J都說要多運用聯想,擬人的手法,擬人現在是用不着了,咱就運用聯想,把麵條想象成KFC的漢堡包,應該也不難吃吧?

  說干就干。出了菜市場,扭頭就進了超市。找到放麵條的櫃檯一看,一筒麵條竟要5元6角!開黑店啊!沒辦法,媽媽還等着我買的東西做晚餐呢,買吧。萬分不情願地掏出零花錢給補上,瞧這家當的,虧大了!出了超市,在門口見一賣小蔥的,買!都落到晚餐吃麵條的地步了,再省也太說不過去了,再加一把小蔥,2毛。

  提着東西敲開家門,低着頭交到媽媽手裡。看着媽媽的笑臉,灰溜溜的自己都覺得不好意思。But,不管怎麼說,總算完成任務.一盤點,計劃10 元,花費11.3元,虧損1.3元,在可承受範圍之內,從本人小金庫沖帳。直接後果:晚餐由米飯改成麵條。“作業”完成情況:呃~~就給自己留點面子,打個及格吧,有麵條總比沒吃的強!正躲在房間里盤算呢,只聽媽媽在廚房一聲驚呼:

(白雲飄飄網網整理)

  “哎!醋沒了!”

  不要啊!誰說吃麵條非得要醋?再買,這星期的零花錢全得砸進去了!看來,這當家還真不是什麼好事啊。憤憤不平地撥通老爸的手機,請他回家時順便~~~順便去KFC來份外帶全家桶!這當家的滋味可真不好受,從現在開始,本人正式宣布:任職期滿,“權利”移交!

您正在瀏覽: 今天我當家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天我當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