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那場櫻花雨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場櫻花雨_1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在那片書聲琅琅的校園裡,在那棵花繁葉茂的老樹下,是誰與誰手拉着手,肩並着肩?是誰說最喜歡看櫻花雨?是誰說我們的情誼會永遠如那櫻花般燦爛耀眼,如星星般永恆閃耀?即使到現在所有的話語和誓言都隨風飄散,但我還是深深的愛着那棵櫻花樹,那場永恆不變的櫻花雨。

  與他相識的經過很簡單,就像所有童話故事與小說中的開頭情節一樣,是那般的唯美、簡單。記得那是初一開學的第一天,面對新的學校,新的環境,新的生活,12歲剛過的我是新奇的,無限嚮往的。只記得那時自己背了一個海綿寶寶的卡通書包,站在一棵開滿了粉紅色花朵的老樹下,踮起腳尖使盡全身力氣想拉住那掛滿花朵的枝椏,但最終還是因為身高不夠以失敗告終,那時年幼的我絲毫不覺得自己的行為有多搞笑,動作有多誇張。只是單純的想摘到它而已,然而就在我已經快要放棄的時候,一隻纖長瘦弱的手掠過我的頭頂,小心翼翼的將花摘下,伸手遞給了我。

  “笨蛋,這是櫻花,你不知道吧,要想摘花就請長高點”。少年稍帶着怒氣的聲音傳入了我的耳朵里,我抬起頭看他,雖然心裡很感激他,但始終沒將感謝的話說出口。暗自打量了一下,那是一張略帶稚氣卻又充滿了叛逆之氣的瘦削的臉,“這種男生絕對不是我所喜歡的類型”,我默默的想着。我喜歡的可是那種可愛的乖乖男生。

  自從那一次過後,我就再沒見過他,心裡暗暗的覺得自己很不禮貌,連謝謝都沒來得及說一聲。還有一件事就是班裡有個學生一直沒來報道,老師就將教室最後一排靠窗的座位空了下來,當然,這種小事不在我的考慮範圍之內,也就沒太在意。

  有時連自己也很不相信,那個幫我摘櫻花的男孩,就是那個被老師多次以反面教材教育我們的問題學生。原來冥冥之中真的有一種緣分,讓有緣之人從相遇、相識再到相知。我不知道我和他的相遇算不算一種緣分,但我們卻很奇迹般的相遇了,而且在同一個班,還喜歡上了同一種花。記得再次相遇后他對我說的第一句話就是“是你呀,矮冬瓜”。

  他一直是老師心中的問題學生,本該比我大一級,卻因為成績不好,不守紀律而留級了。事實也是如此,至少我看到的情況與老師說的也差不了多少,上課時的他總愛對着窗外那兩棵櫻花樹發獃,有時還莫名其妙的傻笑。更多的時間卻是趴在課桌上呼呼大睡,彷彿外界的一切事物都與他無關,睡着時的他是恬靜的,時有微風輕輕的拉動着他的頭髮,偶爾還夾雜着一兩片翻飛的樹葉掉落在課桌上。那時的我想:也許他也有自己的故事吧!那個故事雖然鮮為人知,但卻一定刻骨銘心。

  可惜一直到最後我都沒能看透藏在他心裡的秘密。也許是我太過簡單的思想根本就不會猜想到一個僅僅14歲的小男孩會有什麼不可言喻的悲傷;也許是他習慣一個人把所有的傷痛都藏在心裡太久了所以沒流露出來;也許是他自己不想把發生在自己身上的故事告訴其他人,想給自己留下一點自尊。“我會改變他的”,我鼓勵自己。於是,在那一天,一個懵懂的女孩第一次鼓起勇氣向一個男生表白。出乎意料的是,那個男生毫不猶豫的答應了。

  他其實是一個很細心的男孩,會在我感冒時熱心的遞給我一大袋糖,他知道我吃藥時怕苦;會在我成績下降時把他自己的試卷抽出來給我,告訴我“怕什麼,考差了不還有我墊底嗎?。他還會安靜的陪我在櫻花樹下看那漫天飛舞的粉紅花瓣,那滿樹的櫻花似乎見證了我與他戀情的開始,也見證了這一切一切的結束。

  從初一到初三,時間說長也不長,說短也不短。我與他就分手在那櫻花盛開的季節,16歲的他帥氣、安靜。那天,他一如既往的讓我陪他去看櫻花,但與往常不同的是這次的他卻用最平淡的語言說出了最殘忍的話語。是什麼我已不想提起,結局可能早已註定。十五六歲的花季雨季,十五六歲的純真戀情,不受祝福,不敢張揚,也就那麼平平淡淡的結束了。

  恨嗎?不恨吧。怨呢?又該怨誰?一直沒明白你對我說的最後一句話的意思。“被寵壞了,就意味着要失去了。記住不要太依賴。因為真的很容易被寵壞。”

  我很感激你,是你陪我走過了初中三年的風風雨雨;是你陪我看了那麼多場的櫻花雨;是你讓我明白了早戀的溫馨與苦澀。其實很想對你說聲對不起,到最後也沒能改變你,然而你卻給我留下了那場最美麗的櫻花雨。

  四川內江隆昌縣隆昌七中三年級:袁木蘭

您正在瀏覽: 那場櫻花雨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場櫻花雨 暫無評論